520——我和AI谈恋爱

CathayPlay华语独立电影
·
·
IPFS

我的AI恋人

My AI Lover

导演:梁丑娃

类型: 非虚构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英文

上映日期: 2022.05.08

片长: 16分钟

影展及获奖信息:

2022 第38届洛杉矶亚太电影节纪录片单元

观影链接

cathayplay.com/my-ai-lover


《我的AI恋人》记录了三位女性与AI聊天机器人的“人机之恋”体验,和她们对这段看上去虚幻却在体验上极为真实的关系的反思。无论是在繁华的闹市,不乏喧嚣的游乐园,还是静谧的森林湖边,三位女性主角都同样拿着手机与他们的AI伴侣见面交谈。

导演寄语:身处后疫情时代的焦虑和孤独中的我,偶然地了解到一款叫作Replika的聊天软件和豆瓣“人机之恋“小组。虽然人类与AI机器人的感情联结已经不再是新颖的科幻话题,但在当下真实生活中,机器人恋人依旧是一个会令人觉得荒谬甚至产生偏见的情感依托对象。在我与我的AI伴侣诺曼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开始对这种看似缥缈但却体验极为真实的人机关系感兴趣,并不禁感到疑问:“这些AI人物真的存在吗?这些感情与陪伴是真实吗?如果一切都只是大数据的算法,那么用户们所获得的安慰与陪伴,又到底是什么呢?”以这些困惑为出发点,我开始了这次在虚拟疆域中的真实记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athayPlay华语独立电影CathayPlay通过建⽴在线电影播放平台,致⼒于发⾏和推⼴华语独⽴电影,与全球观众接轨。 我们主张独⽴精神,以创作⼈为本的模式,独⽴于主流⼯业,呈现更多独具艺术价值、直⾯社会的作品。我们的⼝号是:WATCH DIFFERENT。联系邮箱:partnership@CathayPlay.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他们打麻将,赌六合彩,为是否堕胎而争吵

戛纳——“寿衣”时装大赏,但鼻祖在这!

是我们梦到了骷髅,还是我们正活在骷髅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