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貓
慵懶的貓

活在自己世界的女孩子,和世界隔著一扇車窗。渺小的瓶中的魚,卻想成為慵懶的貓。

【詩】籠中鳥

籠中鳥,為何而啼叫?無人明白的絕望。
Lucas Hoang on Unsplash

鳥兒是自由的
在未發現籠子前

他是快樂的
不明白自由 卻擁有自由
身受限制 心卻自由

直到
伸手 展翅 碰觸邊界

世界的界線
自由的定義
不再無知的自己

從此
蜷縮 發抖 緊抱雙肩

明白的那刻
絕望的此刻
不再無知的自己

明白自由 卻也失去自由
此後
該何去何從

不去追尋未知的事物
不會羨慕擁有的事物

籠中鳥
為何而啼叫

知道嗎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
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

—艾米莉·狄金森《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