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妞德國日記
凱莉妞德國日記

台灣生長的雙魚座AB型,曾旅居英國,台灣打拼,現居德國柏林 BLOG | https://yusdiary.com/ 在品牌顧問及行銷領域燒肝打滾,熱愛旅行、美食和寫字,正在學習畫畫。邁入30的那年,毅然決然放下一切,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學習新的語言、習慣新的生活、熟悉一座新城市。

柏林小日子[專業洗牙 Professionelle Zahnreinigung]⁣ ⁣

最近好自我突破,做了很多"第一次"。⁣

⁣搬到德國後一直避免去看醫生,因為實在聽過太多不好的經驗,覺得心驚。像是下背痛,醫生沒有任何治療也沒開任何藥物,只叫他好好休息&多喝茶啦(????) 補完牙沒多久填充物就掉了,或是骨折沒有接好,都過1、2個月了才發現不對,要重新打斷再重接啊之類的奇葩事件。⁣

幸運地是這幾年都沒有甚麼大病,不需要急著去看醫生,所以以往每年回台灣的時候,就會去做牙醫跟眼科的例行檢查,我還有在繳台灣的健保!!(深怕被戰)。但現在實在沒辦法已經一年沒看牙醫了,覺得渾身不舒服,只能在柏林找。⁣

最後順利在附近找到一家連鎖牙醫,算是品質有保證,除了做例行檢查和基礎洗牙外,我還預約了需要自費的專業洗牙(大約100歐)。因為我除了公保以外,還有另外保牙齒險,每年有1000歐的扣打,當然要使用掉credit才划算。(妥妥地歐巴桑心態)⁣

所謂的專業洗牙,就是更深層&完整的清理牙結石,跟一般牙醫10分鐘嚕一嚕完全不一樣,那種只會清掉明顯的大顆牙結石,而專業洗牙會一顆一顆慢慢清,把牙縫間根深蒂固的牙結石弄掉,整個過程大約要40-60分鐘(看牙齒的骯髒程度)。⁣

上星期黃先生已經去洗過了,回來後牙齒亮晶晶,角落和牙背的牙垢都不見了,效果實在太驚豔。今天換我去,帶著緊張的心情(我怕痛)走進單獨的診間(德國注重患者隱私這件事實在太深得我心),診間以白色和淺藍色系為主,還有放舒緩情緒的鳥叫聲,很好。⁣

醫師是位和善又溫柔的女醫師,先詢問我平常用電動還是一般牙刷? 哪種牙膏? 有沒有用牙線的習慣? 然後給我一杯漱口水,漱完後就開始清理。細節就不描述了,我是覺得有時候蠻痛的,尤其她在刮牙結石的時候,那個聲音就像鐵湯匙刮鍋子,以及工具和牙齒碰撞的觸感,我都覺得頭皮發麻,感覺牙齒要掉了啊啊啊!! 結束以後看見清潔溜溜的牙齒,還是蠻開心的,最後醫師會根據牙齒的狀況,建議要刷哪種牙膏和牙線,並指導正確的刷牙方式。

之前聽說專業洗牙很痛就一直不敢嘗試,實際體驗後覺得,很。棒。非常值得,要自費我也願意,真心推薦大家每年一定要去做一次專業洗牙。


說說德國生活的大小事,歡迎追蹤交流

BLOG | 凱莉妞德國日記

社群 Facebook |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