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轉轉走人生
兜兜轉轉走人生

沒有什麼特偉大了不得的創作理念,純粹想記錄活了40年生活的隨想雜感。希望認識更多不同的人群與不同的意見交流~以此豐富一個小小國中老師的小小單純的生命!喜歡閱讀也希望能漸漸留下一些閱讀或人生軌跡,紀念自己已不可回頭的單身時光。

失重狀態...

紛亂的世道下,究竟是自己不夠上道還是眾人皆醉我獨醒...反覆自問的結論「該掛身心科了嗎?」

約莫五年前發生那件對升斗小民的我算翻天覆地的大事後,哭過失眠過自認已走出陰霾的我,夢魘卻原來只是潛藏在各角落,隨時準備伺機而動.....不知究竟是它主動找上我,還是我總在無意中召喚著它?!

這一年,太多次與人的互動中,字字句句斟酌著合宜性,局勢只是稍加出乎意外的發展竟可讓我惶惶不可終日,腦海不知要上演幾次模擬推演接下來的應對....解決這樁又有無數下一次意外等待著我,焦躁著這些事令人食不知味,一向樂於分享的先生不知是否發現了我總是眼神及精神無法聚焦,溫情地問我需要談談嗎?面對即將來臨的週末,我幾乎失了期待與樂趣,大概一半的時間用來焦慮周一的來臨。


一遍遍問自己是否該再訂個目標來忙了...兩年前拿到碩士學位後,以為這豐碩的果實足以讓我品嚐自賞個三五年吧?期間開始接觸講述歷史的podcast,依照節目一路梳理下來的主題去搜尋些相關紀錄片或劇集,看了更多伊莉莎白賢明女王、葉卡捷琳娜大帝的故事,希冀著藏身到那些時代去,去揣想遇到現代煩惱的她們會是如何面對或處理;也或者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忘記自己身處一個沒空慢活效率第一的二十一世紀.....幾天前眼界狹隘的我才知道有Coursera這等優質線上學院,任人遨遊...趕緊加入有興趣的課程並安排進Google行事曆,只是天天感覺自己輕飄飄地像個鬼,滿懷著的焦慮感卻又那樣沉甸甸地令人身心無處安放,距離能真正點開那課程,踏實地感覺活得有在生活還要多久呢?


先生問我想要談談嗎?我不太清楚...具體來說要談什麼呢?對人生意義無盡的尋求與探問?終究我想成就怎樣的一生呢?對過往的錯誤是否仍未釋懷或我只是困在原地兀自不滿?抑或只是我付出的勞動力不夠,花太多時間空想?似乎這一切一切仍須時間大神來洗滌我的疑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