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十一篇 男人淚(十六)

白忙一場。

王大伯沒再理她,吃席結束後就叫王大嬸有話進屋再說。

本來是想直接讓她走的,但想到她的性子,只好忍痛拿了一筆錢出來。想著錢,他就肉疼的,今天的事就算個藉口,要是晚了,以後就沒這個好機會了。

王大嬸聽著王大伯絕情的話,一邊說著要哭,自己一年也花不了他多少錢,這幾年還四處幫他找補,貼了他多少家用。

「這幾年家裡花費大,我知道妳陪著我這幾年也辛苦了,妳也知道我們也沒存多少錢,我就給妳這十萬塊,巷底三合院後的農機房就給妳住了,整理一下再接個電還湊合著用,之前用的碗和換洗衣物都拿走,還有家裡那口舊鍋也給妳。」

聽了他絕情的算了這帳,王大嬸狠狠的抓著自己的衣角。

她當然知道他存了多少錢的,也就靠著自己過日子也節省,光是每年自己補貼給她的薪資就不止那十萬元,現在要她走,才分給她這點錢,她當然不服氣。

「十萬塊我怎麼過日子,好歹三十年的青春都給了你,這錢也不能這樣算。」王大嬸斬金截鐵道,說話的音量又大了幾分。

吃席尚未散去的人潮被她的聲音吸引過來,好奇在圍在門口吃瓜,王大伯臉上也不好看,心裡更是涼了半截。如今都開口讓她走,後面她不走再鬧下去,面子也沒了。

「行,咱明天去找房。」他吸了口氣直接開口,王大嬸聽他這麽說,只忍著這口氣,怕再吵下去,連房子也沒了。拿了他手上的錢後,她連看也不看他一眼,轉身就往房裡收拾東西。

王大伯進了房裡,把房門給關上了,門口的幾人也看夠了熱鬧走了。屋子外冷清,但屋子裡卻傳來王太太抱怨的聲音,夾雜著不明的碰撞聲叮當響。

王大嬸聽著,眼裡些熱乎乎的,自己面無表情默默的收拾著行李,一滳滳的淚無自覺的滳落。

圖文版權為作者全部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