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Yue
CAIYue

在Matters社區裡記錄我的歷程

改道

6月到了,當新來的實習生叫我前輩時,我意識到,快10年了

我是新人 !

20歲時,我正在攻讀學士,每天過得非常迷茫,醉生夢死......。沒有意外的話,我會在畢業後找工作步入社會,也許路上會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挑戰,可能會經歷一些挫折,這些軌跡不斷的在我的大腦中閃爍,但是我從沒想過接下來的一年,我完全改變了我自己。

回到我21歲的那年6月,剛完結大學第三年的學業,按照計畫前往提前申請的企業實習,每天的工作都圍繞著規劃、增加產能,每週都要面對兩次以上的會議,不得不承認,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是個巨大的挑戰。被日程表和工作要求所束縛。我感到壓力山大,甚至開始質疑自己是否選對了這條路。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並努力適應新的生活節奏。我學會了如何有效地管理我的時間和優先事項,並與團隊成員建立了良好的溝通,也逐漸發現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在工作中不斷成長。

值得慶幸的是,我與公司的組長很合得來,他是前端工程師,他的思考模式還有每次拿出來的成果都讓我佩服。雖然我的大學專業是工業管理領域,但我發現自己對於程式設計和軟體開發的知識有所渴望。於是,我利用空閒時間進行自主學習,開始學習語言和開發自己的作品,這段期間,也常常拿著作品來公司請組長指點。

這個過程並不容易,持續學習,找線上資源和學習社群,從頭開始打好基礎,一步步地解決問題和挑戰,現在可以一句話帶過,但當時我花費大量時間,這些努力最終開啟了新的機會。

不久後,我的實習結束了。這段經歷,使得我更深入地投入資訊領域。我為自己設定了更高的目標,並開始參與更具挑戰性的專案。這段時間是我成長最多的時期之一,我不再是那個迷茫的大學生,而是一個對自己有信心且充滿熱情的開發者。我遇到了許多困難和挫折,但每次都從中學到了寶貴的經驗和教訓,一年後,我拿著我的許多作品,其中包括我前一篇文章所提到的遊戲外掛,我成功的取得工作機會。

現在回頭看,我喜歡我的決定。不再醉生夢死,而是追尋著真正熱愛的事物。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有在面對挑戰並超越自己的時候,我們才能真正發現自己的潛力和成長,從那一年開始,不斷追求新的知識和技能、參與各種創新項目,發表自己的作品。我已經證明給自己看,無論起點如何,堅定自我提升及學習,我的確喜歡著我的決定以及追求。

6月又到了,看著剛剛進來的實習生對我說前輩好,我意識到,此刻我已是個"舊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