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Yue
CAIYue

在Matters社區裡記錄我的歷程

踏入幣圈的自我學習反思

看到這個主題我覺得挺有趣的,因為我自認,在成長過程中算是思想較前衛的人,當然也少不了的是自我懷疑與自我思考。


要說到我的故事,不得不提提加密貨幣,首先,我會接觸加密貨幣及區塊鏈領域是在我大學的時候,我與我的朋友,透過我的專業項目在開發遊戲外掛,具體不多說,由於我是台灣人,但外掛的客群主要是中國人,因此我接觸到了以加密貨幣交易的網站,在台灣這被俗稱暗網。


外掛販售我認為是一個具有風險的項目,因為是在非正規的管道交易,且區塊鏈的性質使然,因此每一步我都很十分小心。


在一次與的日常聊天中,偶然的聊到這個話題,家裡父母想當然反對我這樣胡搞瞎搞,但當時由於稍微有賺點錢,在心態上可能有點膨脹,因此我跟我的家人激烈的爭論一番,最後不歡而散。


先從當時我的想法說起吧,以我度來思考,我覺得在區塊鏈交易中發揮我的專業是沒有錯的,我認為其他人不懂我在做什麼,並且在理解這個領域前,就直接否定我,人都是追求認同的,我不被認可當然會鬱悶進而去爭論,這也是我想我當時生氣的原因。但換到我的家人的角度思考,也許他們認為,自己身邊的人在做的事具有一定的風險,他們當然會出於關心的角度試圖來阻止,但也許我的角度來看會覺得他們把自己放在一個高點,進而忽略我的感受,老實說我也先入為主了。


回頭看來這種自我挫折很大程度的幫助我,幫助我去理解自己以及他人的一些想法,自我學習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是我理想中的求學過程,人總有喜歡並且想去追求的方向,我很幸運能夠在爭執中反思,最後確定什麼是我真正嚮往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