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
小星

平凡人

我就知道會這樣!改變既定想法需要的是?

我很明白自己的局限,例如說我最近在關心什麼議題,我就會接連的看見類似的資訊。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不解啦,感覺臉書比我肚子的蛔蟲還了解我,我其實也不管什麼吸引力法則,總之就是

我只能看見我看見的,我也只能明白我明白的,最終我只能相信我相信的。

雖然這很像廢話啦,但是這是我最近挺深的感悟。

因為我很想改變我自己,我開放我自己去接受各種資訊,但是我始終都會覺得再怎樣都會有個局限。

例如說當你開始相信某樣事物,你就會無意識(或者有意識?)的去尋找跟這個相信匹配的佐證來證明,你的相信是對的。

這樣層層的堆疊加上時間的醞釀,一開始的相信就會形成根深蒂固的想法,好的相信就稱為信念,不好的相信就會被稱之為迷信。

以上是一團混亂的亂線,我再整理一下,也再安插一個概念:改變想法需要事實去推翻。

改變想法可以說是一件蠻困難的事情,所以這裡先暫不且說改變別人的想法,就只探討改變自己的想法。

據上所言,改變想法需要事實去推翻,但是目前的想法又是以前所經歷的事實形成的。

所以要形成新的想法,必須有新的事實去佐證。

但是目前既定的想法就會認為,事實就是一定會是照著自己的想法發展,然後就會否決了其他的可能性。

所以這樣的狀況就形成了:即沒有機會去促成新的事實,也無法改變既定的想法。

好吧換成白話就會這樣說:我就知道會這樣!

所以這個迴圈的迷宮,是我目前在走著的路。

因為我目前尚缺乏勇氣去嘗試促成新的事實。

輔導學姐是說,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來,有些事情不能急。

所以現在的我也只能一邊再給自己一點時間,一邊希望未來的自己會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