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振宇哥夏威夷療癒零時差

🌍 跨境商業 & 生命教練 💹 30年商業經驗,金融危機中500%成長 🎓 三階段課程台灣創始團隊 👨‍🎓 POV心理學創始人恰克博士嫡傳弟子 💓 25年心靈成長教練服務萬人 💰「金錢是愛」推演工作坊創始人 🏆 多項財富流教練獎項獲得者 ❤️ 幸福家庭成功轉型者

從高湯中熬出的智慧:學習掌握這個關鍵,你學來的方法才會有用

底蘊

在烹飪的藝術中,高湯的作用經常被低估,儘管它在成就一道佳餚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這就像是一個經常被忽略的秘密原料,能夠從根本上改變一道菜的味道和品質。

昨天請教一位老師傅高湯的煮法, 他給的配方只有料酒與薑片, 卻能把豬骨加雞骨熬出一鍋湯色白皙的高湯, 我問他難道那些花椒或大蔥都不需要嗎?

好的高湯是一道料理的底蘊, 把這個底蘊準備好,等要烹飪時依據料理再添加需要的著料就可以了
老師傅

剎那間我再次體會跨領域的異曲同工,這個熬高湯的道理在學習心靈成長與網路營銷都是通的。

本質與方法

一個人底蘊夠, 什麼方法他都用的來,甚至他可以創造屬於他的方法,但是底蘊欠缺時,什麼方法教給他來用, 效果大打折扣不說,甚至還產生反效果,如果不明白這個道理的話, 反而還會去怪罪別人教他的方法沒有效。

有道無術,術尚可求也,有術無道,止於術
道德經

10年磨一劍在練的就是底蘊, 有了底蘊無招勝有招。而要練就底蘊,就像熬一鍋高湯一樣, 次序時間火候缺一不可。

空手道中有著一擊必殺威力的不是花俏複雜的招式,而是入門就會學到的基本功 - 正拳。

只要底蘊夠,那怕是看起來最平凡無奇的一招,也能夠發揮石破天驚的效果。追求花俏不實的套路,還不如清清楚楚的誠懇。

你的潛能

別小看那些你熟悉很久的事物,這些看似頻繁無奇的日常往往蘊藏著等待你開發的潛能。

曾經有一個乞丐坐在路邊乞討了三十年。
一天一個陌生人經過,這位乞丐依舊向他乞討,陌生人沒有施捨任何東西,而是問起乞丐坐著的是什麼。
乞丐說只是一個什麼也沒有的舊箱子。
陌生人繼續追問,「你打開過箱子嗎?」乞丐說沒有。
然後陌生人堅持讓乞丐打開箱子,奇跡發生了,箱子里竟然裝滿了金子。當下的力量

我們每個人的內在潛能也等待著被發掘和充分利用。這需要我們放慢腳步,深入自我反思,找到那顆蘊藏著無限可能的內在‘金子’。希望通過這篇文章,協助你去探索和利用你的潛能,成就非凡的人生。

回到當下,往內探索,打在你內在那口寶箱,領取你早就擁有的黃金千兩
作為生命與網絡創業教練的我,誠摯邀請你分享你的見解和經驗,一起探討我們如何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學習並成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