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鯊鯊、遲到、冷滷味:我終於搬到新家啦!

昨晚把好市多順手買的百合插上,就立刻有種:「原來我真的搬家了,現在這邊就是我的新家」的感覺。

記得前陣子在正式開始搬家之前發了篇「隨筆|背叛、贖罪、橘色塞子:舉起筆走向內心的原野」,當時我記得曾說過:

「只要有五分鐘我就可以寫作,而我完全有這個時間。」

懺悔自己連五分鐘都不願意撥冗給寫作這件事情,這件讓自己彷彿在寫作這件事情上逃走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懊悔,但最近沒發文寫作我卻絲毫都沒有罪惡感。

因為我真的連五分鐘都沒有啊!!

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在打包、裝箱、整理、撢掉灰塵、接廠商電話的過程中度過!

整理到半夜只能待在堆滿紙箱的新家,也什麼都沒有所以只能點外送冷滷味配泡麵。

各種不同的廠商打電話過來,運送貨物的時間永遠都排不在一起, 最慘的是各種遲到

明明有兩個廠商約早上,我也一早就從舊家跑到什麼都沒有的新家等人, 結果雙雙遲到,全部都在約定好的前半小時跟我說:「不好意思可以改下午嗎?」

然後只能繼續雙手空空在現場等到下午。

或是當我們覺得「也許還有點時間,準備再回去搬東西。」的時候,當車子都開出市中心,對方的電話就會說:

「我們已經在附近了喔~」只能立刻折返。

欸不是!你們早到一個半小時欸!只能說送貨真的沒這麼精準,但就算我把時間都壓在新家,其實整理的東西也多到我們快累翻,最後在家人開貨車過來幫我們連搬兩趟的努力下結束這回合,雖然舊家還有一點冬衣跟厚被子,但剩下的東西差不多都已經搬過來了。

先休息幾天吧!反正還要回去打掃,就再順手搬來就好。

只是沒想到前天本來預計要回舊家睡最後一天,但最後搬最後一趟的時候, 出發前就已經晚上九點多,我們臨時決定把枕頭牙刷都帶上, 直接不回來了。

也意外在新家吃了第一餐, 結果是外送的冷滷味跟上週買的,怕半夜肚子太餓的泡麵,還是從打包的紙箱中翻找出來的勒! 還好現在搬到市中心,不然大概只能泡麵果腹了。

對了,我們還買肖想很久的大隻鯊鯊,原本因為租屋處空間不足一直都沒有買。看看他被賣掉後那個無助眼神,有夠可愛哈哈!

昨天晚上七點在伴侶的努力下(我整理到一半就跑去睡覺了),我們總算把室內整理得稍微像樣了,大多數東西也在該在的位置,雖然還常常因為找不到東西翻箱倒櫃, 但起碼看起來不像是住在工地裡。

出門吃晚餐之餘,也去賣場把缺少的東西一次買齊,很多東西都是原本想不到會這麼必須的,比如「垃圾桶」,沒有一個固定位置的垃圾桶快把我們弄得快煩死,拎著垃圾之餘,還得到處找「現在垃圾袋被移動到哪裡了!?」

或是晾碗架、洗碗精之類的,在原租屋處都有固定的位置,但搬家的時候總覺得他們不算第一要務,等到現場真正定位之後, 才發現沒有他們實在很難好好生活啊!

昨晚把好市多順手買的百合插上,就立刻有種:「原來我真的搬家了,現在這邊就是我的新家」的感覺。

於是現在,我也終於有一張可以安心坐在這邊打字,安心寫下這段簡單分享的桌子。我伸出左手在桌板左邊的黑色控制版上按下2號並坐下,等待桌子緩降回我的面前。

我寫下這段話。

我終於搬好家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