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維克多的生活飲食頻道

我是維克多,一個小有名氣的部落客,名氣有多小呢?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 2016年夏天開始,維克多開始寫一些商業文章,學名叫作體驗文,俗名叫作業配文。 你覺得很俗氣,我覺得這是很獨特的人生體驗。

「體驗」又萌又實用的「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

早期在記憶卡剛發明的時候,真的是百家爭鳴,規格超多種,那時候的我都會準備一個多功能讀卡器來應對不同規格的記憶卡。


經過多年來的市場競爭,與不斷的自我進步。價格下降,容量增加,傳輸速度越來越快,SD記憶卡取得了最後的勝利。但是人就是這樣,幾乎每種東西一開始都是先求有,之後再求好(大容量與高速),最後就會進入精神層面,例如產品外觀美不美之類的問題。SD記憶卡也是如此,自西元1999年8月被研發出來之後,容量不斷增加,傳輸速度不段提昇,尺寸也有標準SD,Micro SD與Mini SD的規格,如今SD記憶卡終於走到了提昇精神層面的這一步。


這就是PNY得到Mr. SHARK 正版授權之後所推出的「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


PNY是何方神聖?

PNY是一家美商公司,但有個中文名字,必恩威,成立於西元 1985 年,為全球科技領導品牌,並在美國紐約(總公司)、法國巴黎(歐洲區營運中心)、台灣新竹(亞太營運中心)設立公司,旗下產品包含固態硬碟、GeForce®顯示卡、隨身碟、記憶卡、和惠普(HP)的授權儲存產品等。亦有專為玩家設計的「XLR8 Gaming」電競品牌 (accelerate gaming, 疾速電競的意思),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優質的選擇。


大家可以看看手中的記憶卡,十之八九都是黑色,上面用白色油墨印上品牌與規格字樣,雖然實用,成本也低,但實在說不上美觀。但是PNY這次選擇與Mr. SHARK合作,真的很棒啊,這兩年鯊魚真的超紅,到處都看得到各種鯊魚相關文創產品,連我自己手機裡都有好幾套鯊魚貼圖,感覺自己都變成文青了。


本次收到的「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是一個套裝組合,內容物有兩張不同圖案的32GB microSD記憶卡,大小卡轉換卡與一張超可愛的拍照鯊鯊書籤。


這隻拍照鯊鯊拿著相機,超可愛。


這個當書籤非常顯眼好用,陪你遨遊書海,隨身相伴。


那記憶卡本身呢?內容物有兩張不同圖案的32GB microSD記憶卡與一張大小卡轉換卡。


書籤是拍照鯊鯊,那這三隻鯊鯊也有名字嗎?有,當然有。他是人魚鯊鯊,久久浮出海面一次的人魚鯊鯊,妖嬌美麗。這是一張32GB的Micro SD卡。


記憶卡實在太小,附上官方圖片,大家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他是沙灘鯊鯊,活潑好動,即使艷陽高照,也在沙灘上奮力拋接,這也是一張32GB的Micro SD卡。


同樣是官方圖片請參考。


他是鯊魚船長。剛通過船長測驗的鯊魚先生,迫不及待的出海,也沒忘了帶上救生裝備。這張是大小卡轉換卡。


我一直在想,為何PNY要找Mr. SHARK合作呢?鯊鯊可愛當然是個原因,後來我才發現有個重點,那就是PNY的記憶卡,防磁、防水、耐高溫、防震耐衝擊,你看鯊鯊在玩沙灘排球,鯊鯊在那邊玩水行船,PNY的記憶卡就跟鯊鯊一樣勇啊,如果那麼脆弱,怎麼幫你留下美好回憶?


現在的3C產品都少不了用SD記憶卡作為資料儲存裝置,因為SD記憶卡方便便宜又好用,像我的手機只有64GB的容量,當然當時也有128GB容量的手機可以選擇,但兩者的價差很大,其實裝張32GB的「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就可以快速將我手機的資料儲存空間增加50%,又可以省下不少錢。



那傳輸速度呢?簡單的在手機裡跑一下測速程式,寫入速度有26.1MB/s,讀取速度居然高達127.2MB/s。寫入速度與你拍照時照片存入的速度有關,讀取速度則跟你日後要從記憶卡檢視照片的速度有關,我敢跟你打包票,這速度對於一般普羅大眾的使用非常足夠,無論是手機/相機拍照或者拍個Full HD的影片都沒有問題,加上記憶卡有防磁、防水、耐高溫、防震耐衝擊的功能,真的陪你上山下海都沒問題。(但請先確認你的相機手機是否防水防震?)


說到「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有防磁、防水、耐高溫、防震耐衝擊的功能,其實汽車裡才是城市內記憶卡的修羅場,現在大家的車子裡都有裝行車記錄器,一般來說行車記錄器與紀錄器裡的SD記憶卡會一直裝在車子裡,車子行進間的振動,夏天裡未發動的車子熱得像火爐,隨時都考驗記憶卡的強度。這時耐高溫、防震耐衝擊的「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絕對是行車記錄器的好夥伴


除了手機之外,我還是會使用單眼相機來拍照,單眼相機比較沒有空間的限制,使用的是標準尺寸的SD卡,如果要使用「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鯊魚船長就要大顯身手了,將MicroSD記憶卡透過轉接卡就可以讓單眼相機使用了。


賣記憶卡的都會跟你說,我這張記憶卡可以存多少張的照片,拍多少時間的影片,但請你要仔細看,有些數據誇張到離譜,大多數人用200萬畫素的照片來估算實在不準,以下提供比較合乎現實的數據給大家參考。


用本人的單眼相機來做參考值,一張32GB的「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可以拍攝5440張1400萬畫素的高精細品質照片


可以拍攝1789張RAW檔照片


可以拍攝154分鐘1080P 60FPS的高畫質影片

現在拿單眼相機拍照的人比較少了,絕大多數人都是一隻手機跑天下,目前手機拍照的預設值大概1200萬-1600萬畫素之間,與我的單眼相機1400萬畫素接近,一張32GB的「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我覺得夠你出國旅遊5-7天的需求。


記憶卡規格化的好處就是,要做資料的轉移方便多了,無論是你想要備份手機,行車記錄器還是單眼相機裡面的資料,就可以很快插拔記憶卡,不要那個很雞肋的多規格讀卡器,你看我的筆電就有直接內建SD讀卡器,很容易的就可以將「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的資料備份到筆電之中,資料備份是個好習慣,希望大家不要護略這個小動作。


天氣逐漸轉涼,你是否已經開始懷念夏日的美好時光?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現在就讓「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幫你留住未來每一段的美好時光吧,隨然記憶卡放在各種3C產品內,平常看不到外觀,但這是一種精神方面的美感提昇,加上「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防磁、防水、耐高溫、防震耐衝擊,美觀又耐操,更重要的是價格也沒有比較貴,購買記憶卡的時候當然要選「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讓可愛的鯊鯊陪你走遍大江南北。



Mr. Shark x PNY 聯名記憶卡產品頁:

https://www.pny.com.tw/tw/products-detail/PNY-Mr-shark-microSD-card/

PNY 蝦皮官方旗艦館:

https://shopee.tw/pny_tw

PNY Technologies Asia(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nyas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