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餐廳|巴倫司康:在城市中找到寧靜綠洲,點心超好吃的在地店家

司康烤的有些溫溫的,加上酥脆的表皮跟濃濃奶香的味道,以前吃司康都有種「很乾」的印象,但這次的一點都不會,剛剛好喔!

這間是在朋友提議下來的,一直都耳聞這間司康店的大名,但自己要花時間跑到距離家裡有些距離的地方,還不知道好不好吃,總是有點寂寞又怕明珠暗投。

但今天既然有朋友相邀,就決定來走一趟。

附近不太好停車,小小一間店面前面的空間不大夠,而且如果不知道確切位置的話,開車騎車很容易就不小心錯過了,加上招牌非常的小,但他們是走口碑路線的,我抵達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在門口等外帶勒!

此刻在門外等朋友停車的時間,就先來看看菜單吧!

你說為什麼我不能先進去?因為點餐後才可以上樓,而且一樓沒有座位,所以要進門前就先確定自己要吃、喝些什麼,進去後直接點餐完畢並上樓找位置。

也算是他們的特別規則,大家可得克服選擇障礙,或是直接「小孩子才做選擇!」霸氣把所有東西都點過來吃。

店內有低消,是一杯飲品或兩顆司康。(如上圖下方所寫)

司康有附上鮮奶油與果醬,後面再分享好不好吃,但價位上以嘉義物價來說有些偏高(但真的很好吃)。上面的蛋糕部分我們今天正好碰到肉桂捲,同行友人在車上才說今天很想要吃呢!實在很幸運。

咖啡跟冰茶,我們有點杯熱拿鐵。

奶茶部分在這一頁,我今天點焙茶鮮奶~

這面我們都沒點,但就全部拍並附上來,讓大家參考囉!

一進店內就看到堆成小山的司康,一樓沒座位,都是廚房與點餐台區,我們進門時正好看見店員把烤箱內的肉桂捲拿出來,看起來超好吃,而且超香的!

要在這邊立刻把你想吃的都選一選,選完才上樓入座喔~

但我自己有點小小的希望,可以先上樓放東西再下來點餐啦!因為我真的拿超多東西,好幾本書還有一台筆電在我們的手提包欸!(因為今天相約寫作)我的天真的太重了!

但既然店家堅持就配合啦!就當作練手臂了。

後面就是樓梯,磨石子地板配上金屬止滑條的樓梯,有種懷舊氛圍。

上來後右轉(左轉是廁所)可以看見第一間房間,雖然這間看似有些雜物,但看其他人的文章,說這邊也是可以坐的喔,算是「第一間」。大概是因為當天是平日下午,沒什麼人,店方正巧在整理東西吧?

繼續往前走就是後間,雖然裝潢很簡單,只是擦過鵝黃色油漆加上幾件復古感的傢俱,就讓人感覺有種濃重的懷舊氛圍感。再加上那個超台灣風格的磨石子地板,讓我有種光走進來就愛上這地方的感覺。

而且店主大概也非常愛綠植,後面陽台邊也有各種植栽,還有鹿角蕨呢!點綴上點點綠意讓人覺得不會過硬,平衡了整體氛圍。

水、餐具、餐巾可以自取。雜誌也很齊全,可以在這邊自取。

另一個角度拍回去長這樣,這邊有兩張四人座小桌,和一張大長桌。

很棒的是餐巾紙是沒漂白過的喔!我很喜歡。

餐點店員會送過來,不用自己下樓取餐。

熱拿鐵 130元

我沒有喝,但聽說普通。

胡桃肉桂捲 80元

朋友點的,雖然份量稍微小一點,但料多實在。我有分食一口,雖然看似有種閃亮亮的焦糖感,但其實吃起來很剛好。我不算是太愛甜食的人會覺得OK很棒,剛剛好。

上面有檸檬皮的香氣平衡整體的甜膩感,搭起來很讚,而且表面烤的酥酥的,推薦!

我的焙茶跟兩顆司康~

佐藤園焙茶鮮奶140元(冰)

今天特別想喝焙茶,但我得說我覺得挺普通的,我自己下一次去的話會改點別款飲料。

主角司康來啦!

我得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我忘記我點原味跟什麼了,哈哈哈!

但我得說真的超好吃!!我不算是司康的狂粉,大概就是「還好」的程度,不是那種看到一定會點的那種人,但連我都想要再去吃一次。

鮮奶油的部分可以很明顯的知道這是店家自己調配、製作的,不是那種外面買的噴罐或工廠打出來的感覺,雖然沒有那種非常起泡的程度,但香氣更足。

果醬的部分我自己沒有這麼喜歡,雖然覆盆莓的果粒超多,但我自己覺得偏酸。(但同行有人很喜歡)

另一張肉桂捲照片,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吧?(雖然有些糊掉,哈哈)

司康烤的有些溫溫的,加上酥脆的表皮跟濃濃奶香的味道,以前吃司康都有種「很乾」的印象,但這次的一點都不會,剛剛好喔!

雖然還是保有司康原本的鬆鬆、偏乾的風格,但卻不至於讓人覺得「好想喝口茶」的感覺,或是整坨麵糰梗在喉頭或黏在齒縫間的那種討厭觸感,讚讚!

而且到最後我都吃原味,沒有配醬料,即使這樣也覺得很棒勒!

後來我們換位置了,因為原本靠窗的位置面對出風口,真的太冷了(我忘記帶外套)。但從這個角度看出去,很有種「在都市中找到一個沈靜綠洲」的感覺,畢竟店面位置在嘉義市中心圓環旁邊,沒幾步路就到文化路夜市了。

對!因為太好吃了,我外帶回家拉!

這邊有寫記號,是阿薩姆紅茶口味跟原味。

即使是在家裡吃,看起來還是一樣很美味~~(也真的很美味)

本來是買來給伴侶吃的,結果他吃了一口覺得「普普通通」,就全部都進到我的胃裡拉!

店家很用心會在紙袋裡面附上「復熱須知」,告訴你怎麼樣在家裡重新加熱,讓司康跟在店面吃起來一模一樣喔~

以上,就是這次到巴倫司康喝下午茶的分享啦!

總而言之是讓我「還想再回去一次」的體驗,這間巴倫司康在嘉義也算是小有名氣,這間是新店面,因為他們生意太好了,原本一號店是跟另一間店一起的共享空間,後來因為生意越來越好後就自立門戶拉!

現在的二樓有雖然很簡單但有風格且舒適的空間,雖然飲料部分個人覺得挺普通的,但司康直接擄獲我的心,肉桂捲則擄獲了同行友人的心,點心部分真的很好吃呢!

加上地點位置在嘉義市中心,交通方便,如果有去文化路夜市的,即使沒有時間坐在現場吃,也可以路過外帶回家嚐嚐看喔!如果沒機會來嘉義,但有興趣的,下面有宅配表單可以填寫,我幫大家準備好連結可以直接購物摟!

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Instagram宅配表單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公明路297號
電話:052160711(無定位服務,需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2:00–19:00(無特別店休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