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在馬特市度過的第二個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很快樂。」

想起自己過去一年來繼續寫著、繼續積累,在生日的這一天,我真的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今年你真的辛苦了。

幾天前,本想要在生日這一天「無所事事」,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雖然本想什麼都不做,但收了錢答應要幫別人修改草稿,讓我不得不在三十多度的下午黏在筆電前面,看著別人的文章努力動腦。

想著半小時後要跟伴侶一起出門去附近吃迴轉壽司,這大概是我今天繼續努力下去的唯一動力。

五分鐘前,當我站起身上廁所,走回桌邊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欸!」,雖然事與願違,我無法享受無所事事的一天,但想起去年此刻的自己,再看回現在的自己,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至少,我還在不斷寫著。」

我打開去年的文章,一年前的我說:

「這是個壽星要主動出擊的時代!請祝我生日快樂!」

我想大聲喊出來,肯定自己,想要掙脫那個總是安安靜靜的自己。但在走過了三百六十五天後,我只想說: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很快樂。」

我還走在這條不斷寫著的路上,還堅持做自己想要的事情,我就已經是最幸福的人了。

這三百多天內發生太多事。

最讓我措手不及的是我母親的離世,好多事情都在計畫之外讓我毫無準備,突然要開始學習找房子,學習跟彷彿永遠都是謎團的房仲諜對諜,而本來跟朋友計畫要合作寫一本書,現在也好像告吹了,滿多事情都不在原本的規劃之內,而我只能努力跟上,緊緊地抓著命運的絲線,讓自己不要被甩太遠。

現階段,光是身邊的家人、親友、伴侶可以每天如常的生活,如常的呼吸,如常地跟我說話,我就已經感到幸福了。

我在這過程中越來越聚焦在自己身上,慢慢發現自己的需求、聲音,然後寫下真正在乎的事情,不論這件事對別人有多麼微小。


前陣子,我把我母親過世時的片段寫下來並投稿,經過了漫長的一個月,在我幾乎已經遺忘這件事的時候,我收到編輯寄給我的留稿通知

這封信件對我來說無比重要,一方面在我過了好幾年又「鼓起勇氣」投稿後,我的文字終於被留用了,另一方面,我母親的故事將會被某些我根本不認識的人看見,看見我經歷的母親離世的痛苦,與曾經有過的、被留下的愛。

想起自己過去一年來繼續寫著、繼續積累,在生日的這一天,我真的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今年你真的辛苦了

不論別人怎麼說,我想今年的我也會繼續快樂地寫下去。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很快樂。

謝謝你們的祝福。


感謝 @Flora異想 連續兩年記得我的生日,你真的太神奇了!感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也提前祝我生日快樂。

謝謝兩位,謝謝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