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寫夢境|鐵軌、機車發動,在月台邊說聲「母親節快樂」

(编辑过)
我看著她騎向遠方直到車燈消失,看著前方一望無際的草原,以及那片混雜著粉紅色與橘色的天空。我獨自在月台邊,等著不知道何時進站的列車。


昨天晚上,我夢見我媽了。

今天坐在電腦前,卻開始因為一些小細節無法確認而難以下筆,思來想去覺得自己真夠蠢的!這些小細節不清楚又何妨?反正重點並不在這,我想我就依照直覺,依照夢裡的感覺去寫好了。

昨晚的夢很長,我已經幾乎記不得了,甚至許多片段都毫無關聯,但夢境卻出現了這段小小的缺口,浮現在今天早晨正在泡咖啡的我的腦海中,只有小小一個段落,出現了我母親


Photo by JuniperPhoton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oLF42c5FwM4?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在一座簡陋的火車站月台邊,只有我一個人站在那裡,帶著一個黑色行李袋,面向一個看不到邊界的草原,以及一條孤零零的鐵軌。

月台上有個鐵製班次告示牌,裡面什麼都沒放,還有個站牌,我卻什麼都看不清,彷彿有東西遮著我視線似的,我站在一個約莫只有半個車廂長的遮蔭處。

我正在等車。


沒過多久我母親沿著鐵軌,騎著機車過來。明明鐵軌上可見碎石與枕木凹凸不平,但我母親的機車卻彷彿毫無阻礙似的,輕鬆地滑進站內,她拿下安全帽,並笑著對我招手,說:

「伯軒,別等了,我載你比較快,上車吧!」。

我沒有拿行李,只是走到鐵軌邊,當我靠近母親時,因為月台與鐵軌的高低差,我得彎下身來才可以跟她說話,我說:

「沒關係,我再等一下好了。」

「好吧!那我就自己先走了。」

她戴上粉紅色的半罩式安全帽,穿著一件淺藍色的薄風衣,下半身是她常穿的深藍色牛仔長褲配上桃紅色運動鞋的組合。我看著她在月台邊準備出發的模樣,看見她背後的天空是一種令人迷惑的橘色與粉紅色的混合色,還有幾片雲在高空中散開,像是一絲一絲的棉絮被強風吹散的樣子。

此刻我直起身,走回月台遮蔭處,我注意到母親身後有一排白色的籬笆,頂端還做成尖尖的樣子,她轉頭對我說:

「我要走啦!」此刻我瞥見母親的長馬尾,綁著紫色的髮帶。

我對母親揮揮手說再見。她又轉回去面對鐵軌彼端,轉動鑰匙發動機車,我看見機車大燈亮起,照亮前方的鐵軌,彷彿綿延到無窮盡的遠方,縮小成小小的一個小點。


「等等!」我站在那裡突然喊她。我知道她該走了。

她轉過頭來看著我,說:「怎麼了?」機車沒有熄火。

「沒什麼,只是想跟你說聲『母親節快樂』。」

「好!」母親對我笑了笑。

隨後,她就轉過頭去,面對鐵軌彼端騎去。

沒再回頭。


我看著她騎向遠方直到車燈消失,看著前方一望無際的草原,以及那片混雜著粉紅色與橘色的天空。

我依舊獨自在月台邊,等著不知道何時進站的列車。

Photo by Jake Weirick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krsmsfjjGgg?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在我母親轉過頭來對我說話的那一刻,我的大腦其實已經想起一切,知道母親已經過世,我並沒有試圖在夢裡挽回什麼,或情緒性地大哭,只是順著夢境的推移而走,但最後我卻突然不合時宜地叫住她說聲:「母親節快樂」。

醒來後想想,昨夜還真的是母親節,清醒時我沒有特別想起,但在夢中我卻還是記得這件事情。


我想,她是特地來聽我說這句話的吧?

「母親節快樂。」還好今年我也說出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