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喪葬荒謬事|其二、瘟疫醫生

在正中午的時刻他依舊穿著一件身黑色的長外套,活脫脫像是從歐洲黑死病時代中走出來似的,在周遭都有人拭淚的殯儀館,實在意外地搭調。

我母親死後十八小時。

我們第一個見的是法醫


他是個身材不算苗條的中年男性,即使天氣並不涼爽,在正中午的時刻他依舊穿著一件身黑色的長外套,活脫脫像是從歐洲黑死病時代中走出來似的,在周遭都有人拭淚的殯儀館,實在意外地搭調。

他拉開椅子,坐下。

「恩,媽媽死亡的原因吼⋯⋯」他眉頭緊皺在思索,後他問:

「死者算豐腴嗎?」他抬頭面對這些圍繞他的死者家屬。


「還好吧,我姊姊算是普通身材。」阿姨回應。

「噢,不是喔,死者是胖的!這是因為胖才導致的。哎呀!心肌梗塞這種事情吼就是一瞬間啦!就起來腦子也都壞掉了,你們知道嗎?」他轉頭環視,好像在等待人附和他。

沒人回應。


「這是兒子嗎?」他立刻轉向,並對我胞弟說。

「你看這就是肥胖基因,你也要多注意,要少吃多動啊!」

接下來他又花了三分多鐘給生活建議。


法醫走後我彙整大家的意見如下:

一、      好像去看健康門診。
二、      他的肥胖標準很寬。
三、      按照法醫的標準,我想他自己也需要一樣的健康指引。
四、      法醫的幽默感真的讓人抓不住。

我自己覺得,還好我暫時不用再看見他那件詭異地,讓我想起瘟疫醫生的黑長大衣,實在讓我不舒服。

Photo by Hubi's Tavern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w37Tyg8bYYM?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文後附註

這篇文章不是為了想批判這位法醫,即便當下是有些生氣的,但現在想起來只覺得荒謬,純粹想分享這個荒謬瞬間,在悲傷之中卻有個人像是在講笑話一樣說著死亡,也像是一個普通的工作一樣「給建議」,我想記錄下這個怪異的瞬間,如此而已。

畢竟對我們來說是親人的死亡,對他來說只是工作日常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