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屬於三月的念碎:我正在尋找快樂的路上

三月,世界處於一片混亂,趁着三月最後的一天,我想和大家念念碎事。


最近工作很順利,股票也獲利,但身邊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注意到我又回到迷失的狀態。是的,我自己也察覺得到,所以想在三月的最後的一天從書寫中尋找一下快樂。

陪伴了我好一段時間的讀者可能在年頭已經發覺我把平台上稱呼更改了。其實我一直沿用著Medium上的「寶兒遊記」,大概是我希望走遍世界各地,一邊收集故事也一邊分享我的故事,但疫情把我困在香港兩年了,所以年頭我把心一橫從稱呼裏刪掉遊記兩字,希繼續用寶兒的稱呼創作,用文字記錄生活、陪伴大家。

寶兒其實是源於我的英文名字Bowie。爸爸跟我說,他們在我出生時就給我定下這個名字,因為我是他們的寶貝兒,而且他們希望以後叫我名字的人,也會把我當作寶貝兒般珍惜,所以我開始寫作時就想到源用這份祝福,成為用文字治癒人心的寶兒。

Bowie 大概就是父母的寶貝兒

我寫到這裏就想到讀者們、朋友們偶爾會給我發信訊息説他們在我的文字裏找到共鳴,其實我特別快樂,因為我的文字慰勉了各位的同時,大家也慰勉了我。

今天剛好整理了從前的一段文字想和大家分享:

除了創作,我另一快樂的來源就是拍攝菲林相片。雖然坊間售賣菲林和沖曬服務的商店越來越少,但不能即時看到拍攝效果、也無法進行更改或後製成為我喜歡菲林攝影的原因。一切都很單純、也很簡單,快門閃過的瞬間,我只需要期待著就足以讓我快樂起來。最近一直在尋找着香港拍攝菲林相的好地方,歡迎各位留言交流一下。

三月最後一日讓我快樂的事情就是關於昨日買回來的盆栽。現在的小窩外面有一個小陽台,我總是想在外擺放一些小盆栽,結果昨天經過了花墟就買了一盆紫色風鈴草回家。本來買風鈴草的原因是單純地覺得喜歡,但後來在網上尋找了背後的花語,原來紫色風鈴草代表溫柔的愛。我想也大概符合我現在的狀態,在所有的不安和末知之中,希望自己保持沉默的溫柔、陪伴的溫柔,也期待著等待到同等的溫柔。

願世界荒蠻殘酷,我們仍然溫柔以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