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再·見蘋果日報

寶兒
·
·
IPFS
·
今天比平常更早出門,就是為了最後一份蘋果日報


24.06.2021成為蘋果日報最後一個出版日期。

26年來蘋果日報就這樣紮根香港 ,壹週刊、飲食男女、蘋果日報、蘋果動新聞由紙版走到幾年前的改革,推行網上訂閱制。你可以不喜歡蘋果日報偶爾嘩眾取寵的手法,但80、90後的香港人一定看過蘋果。

小時候經過便利店時,我總是對娛樂雜誌很好奇 ,標題都寫着:「某某女星被城中富豪包養」、「某男星夜訪神秘女友住所」 ….. 那時候父母總是以內容不雅阻止我接觸娛樂雜誌。結果現在已經來不及購買一本壹周刊滿足好奇心。

還有在youtube  、Instagram 尚未盛行的年代,家中必然會紙本版的飲食男女,爸媽撕下其中幾頁貼在雪櫃上,到週末了便會帶上我到雜誌介紹的特色餐廳嘗嘗。那些時光也一去不返。


當然也少不了小學時期常識科的剪報功課,那時我覺得剪報很費時,但這兩年我卻收集起各樣紀錄着香港人在街頭上由春天走到冬天的剪報。


26年的蘋果日報仿佛像香港一群年輕人一樣,二、三十歳,尚在豆蔻年華就被迫上了絕路。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們會難過、會痛心但日子還是要過。也許戰勝荒謬首先要接受荒謬已經存在。

蘋果落地,埋在土壤,終能成為千千萬萬棵蘋果樹。 


各位傳媒朋友、各位香港人,

共勉,共存。

24.06.2021

寶兒遊記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寶兒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把所熱愛的,成為日常

友情最美好在於親身見到你安好

真正的熱愛就是讓你捨不得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