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行动的能量

这个标题有点讽刺啦,其实核心要义是:行动充满了能量,但是我动不起来,能量不属于我。

又一次在社交平台上随意发布碎片心情,宣告一定要辞职,但是其实对于辞职这件事,心里一点底都没,被网友问到:“现在工作难找吗?”阿拉,当然难呀,可是我不想工作怎么办?

我是真的不想工作了,每天定时上班,无休止的加班,一次次被他人评判自己现在的性格和能力,面对他人的一些情绪冷暴力,都让我厌恶和不耐烦。以致于让我想放弃掉正在做的,幻想着能否靠一些其他手段来谋生。但是偏偏好笑的是,这份工作又没有让我完全做不下去,是我有能力做但是可能做得不是十全十美的程度,同时,恰巧我自己也有一些兴趣做下去。

矛盾的现状让我对自己的人生充满犹疑,又仿佛在谈论所有的不甘不愿和梦想之前,都会回到老生常谈的话题:“辞职后你打算做什么?”“你要依靠什么在这个社会上活下去?”“不做这份工作之后真的会更好吗?”

周五的下午,开始充满能量做梦,可能是因为午休时间刚写完日记,对自己记录流水账的功力甚是满意,兴奋地想着一些选题和可以去写的东西,做的打算是边写写边上班,有一些积蓄后就辞掉工作。

可是,可是,如果只是为了积蓄,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呢?我是不太甘心的,但我确实也没有那么有冲劲,没有冲劲就不配做下去了吗?但我唯一能够肯定的是,如果工作氛围不好,我确实是没办法做下去的,我很需要和人交流我每天在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

或许我应该想清楚我的主要诉求,佳佳讲得很对,我需要找到让我舒服的工作模式是什么,如果这里给不了我,那我就选择一个能够给我的团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