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周四和周五

试图在午休的时间写下这两天的流水账生活和世界观察

最近穿着冬天的睡衣盖上被子都睡得很舒服,被窝的温度适宜,没有过冷或过热,让我总是起不来床。

我之前是会对不能起床这件事感到羞耻的,说起来,以前会对蛮多事情感到羞耻,但是现在都在慢慢变化,我接受我睡的很舒服并且在思考,为什么我不能换一份可以让我自然醒心甘情愿起床的工作呢?

周四和周五的早晨大概都磨蹭到了8:40,踩着可能迟到的边缘火速穿衣出门打车赶到地铁边上,周四的早上奔跑至地铁下,刚好赶上地铁远行,留下喘气的我和玻璃面面相觑;周五是个下雨天,出门时忘记拿口罩,到了地铁站先去自动贩卖机买了一包口罩,再稍快一点的步入地铁列车边,这一次是在人群的后面麻木地发呆排队。

周四在队伍前面,想着要买包子,一路上都很着急地在跑步,奔跑至办公楼边上时和上司相遇,不过很遗憾,想要的包子都卖完了,最后买了一个肉饼,25分的样子步入了公司。周五在人群后方,下雨天,懒得跑,顶多走快一点,地铁上买了瑞幸的拿铁和面包,30分,刚好踩点坐上工位。明明是同一趟地铁,排在队伍前和队伍末尾,中间疾速奔跑和慢走,竟然能够搞出5分钟的时间差。

周四一来把周三找到的人给推荐了出去,邮件给上司,下午约时间,晚上又给这个人做面试辅导,打了40min的电话。白天上午在公开招聘渠道上麻木地找着人,头脑混乱,下午听了对字节这个客户的信息分享,回来后因为约面试人选的原因,完全没心思做其他的。提心吊胆到晚上大致确认下来没问题,九点出头下班和上司一起离开公司,路上被建议了怎么做会更好一点,上司对我的观感很复杂,充满了对我不太争气的无奈,很有老中人特色。回家后因为对这段对话充满了愤懑,开始和朋友微信吐槽了公司两小时业务。中午还跟同事吃了饭,本来是抱着交流平时做单的念头约饭的,但一点效果也没,说实话哈哈哈,麻木地吃完然后离开。昨天主要是在做封装厂的可靠性和测试啦,不过也没有花多大心思。

今上午其实全程在划水摸鱼,昨晚和好友唠嗑太久,念念不舍道了晚安,今早一来继续吐槽本司现状还有分享一些可爱人。

闲暇时间有看新闻,看对领导人的分析,对供销社的吐槽,对可能发生战争的预测,然后又忍不住去想,但是毫无头绪,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我能做什么。

渺小如尘埃,不停被生活推着前进的我。到底要什么呢,有多大的勇气和能量呢,可以做出什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