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啊飘
飘啊飘

万物皆流

被劝退了

时间感 自我意义 对生活的掌控力 反人类

周五和老板谈话,老板直接讲你不适合做这一行。

从小我就知道我和身边的人不太一样,我对自己的人生价值有着很理想化的判断,我对生活的追求就是做喜欢的事顺带赚钱,我不太喜欢特地为了赚钱而去做什么事,做喜欢的事才是我的目的。

在麻木的顺着生活走的人群中,我显得有点早慧,在真的以赚钱为导向的人群中,我显得过分格格不入,身边很多人评价我的想法不够接地气。我对生存这件事显得过于漠不关心了一点。

从很早之前就在思考,为什么我总是处在焦虑状态,有种不能掌控时间的感觉,我把这归类于认知问题,我具备一些搜索信息的能力,但是我还不太具备,我的人生处于不停不停的探索。

就连写东西,如果要写很长或者很久,我也觉得不是很能喘过气,有种莫名其妙的紧迫感,为什么我写这个需要这么久的时间,为什么做这件事我要用这么久的时间,只有昏睡的时候我是稍微稍微放松一点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对生活的认知和掌控走向了今天。

不过我可能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我确实是一个有点平庸甚至于不够脚踏实地的人,我以前很害怕也很恐惧成为平庸的人,可是我现在渐渐觉得平庸更多是一种无可奈何,但是我还是不太甘心的,我可以接受我的平凡之处,但是想到自己会成为没有思想的螺丝钉人就还是觉得有点可怕,这点是我喜欢猎头这一行的原因,充满挑战性和个体思考,但或许也还有很多其他工作也可以这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