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Min

Later

閒愁最苦

(编辑过)

人需要工作,因為閒愁最苦。

我最近被一個朋友煩到險些翻臉,因為那位朋友打了兩次line的電話跟我聊天,一直跟我講她投資基金有多行,要我也買基金。她不是要賺我的錢,只是提供幾檔她認為能讓我發財的基金。另外,就是要炫耀她很會投資。為什麼要這樣呢?我想是因為她沒有在工作,擔心被他人瞧不起。

我一向很忙碌,對於她不請自來的建議,當下我只是放空我自己,沒在聽,然後她就責罵我愚笨。

其實人可以從事很多工作,工資微薄也無妨,擔任志工也可以。而不要每天只盯著電腦、手機、電視,然後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人就滔滔不絕地發表高論。面對如此的局面,就應該要走出枯燥的生活,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雖然只要有飯吃,人就能活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