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Min

Later

信念造就成功

吸引力法則不是本世紀才有的理論,早在希臘神話就有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講述心想事成的故事。

神話裡的畢馬龍是愛琴海賽浦路斯島上的王子,有一天他用大理石雕刻出一名面貌姣好、身材曼妙的少女,他深深愛上這少女。於是他請求天神賜予該雕像生命,由於他每天祈求,終於感動天神,讓少女有生命,並和王子相戀。

王子就是相信自己誠心祈求便會成功,並且不間斷如此做,結果終達到目的了。這是神話,真實人生是否如此我並不很有信心,事實上我不相信吸引力法則,也許因為我比較悲觀,我認為要成功並不容易,要有天時地利的配合。但我相信有自信,總是比較容易成功,也許會多一丁點的機會。

畢馬龍效應是個人的期望導致成功,而我另外要說的是,旁人的期待就會導致壓力,這是為什麽有些人過年懼怕返鄉的原因之一。每個人能力有限,真不該對自己或他人賦予過度的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