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
用路人

退休老人 用足跡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耶誕日的回憶

回顧退休後這幾年耶誕日的臉書及ig記事,合併整理一下

〈臉書記事〉

2014/12/25

咖啡來家裡過的第一個耶誕。
今天是個陰雨天,濕濕冷冷,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咖啡待在家裡,作為史努比的原型,很努力地...
幫眾人實現在溫暖被窩呼呼大睡的願望。


2015/12/25

第二個耶誕節,
咖啡被戴上真的耶誕雪人髮箍。
看得出來,表情有點無奈。
前一年是姊姊Hannah用手機合成的,
但這一次出手的人是媽媽,聰明咖啡放棄抵抗完全配合。
(話說連我都不敢造次)

戴上雪人髮箍,咖啡一臉無奈

2016/12/25

這一年耶誕節陽光普照,卻是咖啡的百日。

當天早上去墓園探望,下午上街頭跑百日紀念,
幫咖啡戴上耶誕帽。

那陣子社區停車場時有流浪貓出沒,管委會為此還張貼了公告。
有隻小橘貓似乎對我的引擎蓋情有獨鍾,但每次遇上就一溜煙杳無影蹤。
咖啡走的那年平安夜,早上出門第三次遇到,我不禁狐疑。

會不會是咖啡?

三度遇到臥在引擎蓋上的橘貓

耶誕早上跟他媽去墓園探望張咖啡時擲筊問他。

但也許是我的問題太長,他一會兒說是,一會兒又改口不是。
⋯我老是忘記咖啡的理解能力,發問字數一長,他就開始噗嚨共。

但咖啡畢竟窩心,以前時不時就會踱過來,蜷在桌下,屁股壓在我的腳背上。
⋯知道有可能是他回來探望,內心還是暖的。


2017/12/25

這一年平安夜溫暖到冒汗,誰知隔天會是個凍人的耶誕日。

世事難料

早上在大排綠堤步道跑著跑著,陽光出來了,不免哀怨,應該上山的不是嘛?鞋都買了...

一會兒雲來把陽光遮了,逆風一吹,打個哆嗦,又覺得沒上山真是明智,就別說這空污之嚴重的,還好也沒去跑河濱。
出門前的這些那些糾結,如今想來原來都是智慧啊,枉我還自責怠惰。

過馬路時,一部摩托車莽撞過來,闖了紅燈右轉離去,旁邊一位推著娃娃車的阿桑嚇一跳,朝著對方背影唸了兩聲,我這人比較浮誇,還向後跳離地球一秒鐘。

腦中浮現前兩天好幾條路口車禍新聞,有一則是小黃差點撞到腳踏車,司機跟拜客街上扭打起來。

馬路如虎口

不光路口,門口也是,危險得緊。
這我今早有深切體認。

有隻小強穿越廚房門口,一不留神被我關門夾到,當場悲劇。
過馬路要左顧右盼,過平交道要停看聽,但我想它都沒在管,家裡大強也沒在教大概。

有些人跑步騎車喜歡戴耳機,我是覺得危險就不戴,忘了之前跑哪一場越野,跑友蕾哥說被前面戴耳機的老外擋道,喊借過聽不到,山徑超車時差點被他害仆街。

這隻小強有沒有後悔戴耳機我是不曉得,它整個腦袋都扁了,所以我也沒打算戴老花眼鏡去深究。

吃了冬至團圓湯圓,過了溫暖平安夜,眼下就快過年了,
建議大家還是謹慎小心一點好。
開車慢一點;走路多看看。
空污嚴重的話,就少跑一點。

雖然身首異處,但小強仍然勉力抖著六隻腳蹬了好幾下,
端詳半天眼眶微濕,我讀懂了,
它是想講這個...

世事難料,平安最好。

六年前,發生於廚房門口意外事件的現場蒐證照

〈ig記事〉

2020/12/4

〈不可能的任務〉中伊森·韓特(Ethan Hunt)垂降進入密室金庫的身手太矯健,
耶誕老人不甘示弱,今年平安夜送禮也來如法泡製,
垂降下煙囪。
(請下配樂)

2020/12/4 gpsart - Santa Claus

2021/12/24

去年耶誕老人送禮物用得是伊森·韓特(Ethan Hunt)模式空降煙囪,
時隔一年,今年只能老實蹬梯爬牆。

這也難怪,疫情隔離期間大家的筋骨都鏽了。

「其實,沒被隔離、還進得去煙囪...」
這樣就很感謝上帝了!

耶誕老人說。

2021/12/24 run畫- Santa Claus

2022/12/24

可能是禮物多到來不及送,
或者是,傅朋達、吳柏毅這些強力的競爭者雨後春筍般冒出,
帶來壓力也難說。
跑完今年的耶誕老人,總覺得老公公眉頭堆滿壓力。

新聞說北極極地氣旋的關係,北美地區將遇到40年來最冷耶誕,
部分地區會低到零下57度。
歐洲則因烏俄戰爭雪上加霜,取暖用的天然氣嚴重短缺。

理論上,這樣的話,耶誕老人從煙囪進屋放禮物時會安全許多。
但很顯然,耶誕老人並沒有因此感到開心。

不過,不管外面世界變成怎樣,

#耶誕平安
#Merry Christmas

平安喜悅還是需要的

還有感恩感謝也是。
如果你(妳)有遇見耶誕老人,記得帶上一聲。

2022/12/24 run畫 - Santa Claus

2023/12/24

北極圈破了個洞,極寒氣流肆意南竄,北半球瞬間冰封。
許多地方降下比人高的厚雪,出門就像進入冰箱。

耶誕老人不得已留在極圈,修補破洞。
平安夜這天,史努比臨危授命接到代班送禮任務。
戴上耶誕帽,趴在禮物袋上,
瞇著眼說:

「好耶~坐雪橇!」
「誒...我再窩一會兒好嗎?外面好冷!」

2023/12/24 run畫 - Santa Snoopy

圍上圍巾,戴上耶誕帽,坐上雪橇。
睡飽飽的耶誕史努比對蓄勢待發的馴鹿斑比說:

「出發!我們送禮去吧!」

「HoHoHo~」

「Merry Christma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