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
用路人

退休老人 用足跡來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四勿猴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2023/3/1 - 3/19 gpsart - 四勿猴

《論語》

顏淵問仁。
子曰:「克己復禮為仁。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為仁由己,而由人乎哉?」

顏淵曰:「請問其目。」
子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氣象說週一開始水氣大增,降雨機率是90%
報導果然有準,連著幾天早上冒雨散步,卡布跟我都穿上雨衣,外加一把傘
市區的雨並不大,比毛毛雨再粗一點
就是整天下個沒完

前幾天@Flora異想 提到負面新聞讓人心煩
好一陣子,我也差不多邊看邊怒,後來索性不看新聞,氣象播完就轉台

冷冷的下雨天也有好處,把自己當成一隻「四勿猴」
完整奉行孔夫子的「克己復禮」
不看、不聽、不言、不動

管他人言行是否合禮守節
我自克己復禮(aka 軟爛睡整天)

不看、不聽、不言、不動

草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