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最近

一直頭痛。稍微去跑步或騎車,吹到風曬到太陽,後果就是之後三天痛苦的臥病在床。有時出門前已經預感之後會頭痛,又不知那是否值得。下個月還要跑馬,覺得自己做不到。

做不到也沒關係倒是,又不是什麼任務,參賽就是為了開心,不是為了和身體過不去。醫師問了症狀說覺得我是偏頭痛和壓力性頭痛的混合。他問我工作壓力大嗎,我說完全沒有,我很放鬆的。但之後又不確定那是否是實話。最近常常覺得「沈重」,但那和「厭倦」「高壓」不同。我想我有時蠻享受沈重的感覺。

KR說,人大概知道自己未來三個月要做什麼就可以了,更久遠的事可以等它自然來展開。計畫趕不上變化大概也是類似的道理。之前看到一個十一月在小村莊dog sitting的機會,非常開心地聯絡狗主人,結果有幾天時間對不上。其實也可以給工作這邊請假⋯⋯但一邊是休息玩樂,一邊是職責與專業學習,放下後者好難。

有時很難分辨哪裡是懶惰/逃避,哪裡是需要休息,也許時常兩者都有。

自然可以療癒,但病號做不到爬起來出門坐車去到自然的那一步,只有先翻翻看相冊。這裡是轉瞬即逝美麗的日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