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第九學期|地下室

好難,常常覺得堅持不下去,但也只是說說而已,清楚自己會堅持完成。

主動和更多教授聊,結果看到學術圈的狹隘之處,觀察到講師之間的嫉妒、不滿、勢利、冷漠。我理解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之前有幸在tech工作,市場發展迅速,總有足夠多工作,競爭不激烈,所以團隊氣氛也友好得多。而心理學這樣老牌又受歡迎的學科,別人進步好像就搶佔了自己的資源,給我一種人人自危的氣氛。也讀到說競爭激烈的學科(好比醫學、法律)本身就會吸引/篩選出競爭心強性格的人。蠻有道理。總之我感到自己不受歡迎。

有講師直接對我說「英國根本不需要更多心理師,你們還擠破頭要考」。和朋友聊到,他說覺得英國人蠻排斥外國人,尤其你還不是白人。Brexit本身就讓去英國工作變得更困難。不受歡迎x2

這樣的對比很有趣,因為tech/產品設計真的是友好有愛的社群。大概就是從藍海被丟到紅海的感覺。我認真考慮畢業後做回設計師,雖然tech最近也在大裁員,不容易。

學期本身乏善可陳。論文寫關於人和人之間的共振——母嬰、情侶、朋友、陌生人之間,不同程度都有發現大家行為同步、心率同步、荷爾蒙同步、腦電波同步的現象,很神奇。我講給朋友們,得到好多積極反饋,感謝他們的鼓勵和陪伴。總之讀了很多論文,越讀越想念工作,想念做點實際的事情,想輸出。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