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券

(编辑过)
hmm...

雖然自己有寫一篇年度回顧,但看其他人寫的年度問券,讓我也很想參與!所以也來寫一下啦!

///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好像差不多?

每年接近尾聲,都會有「X年要結束啦!」或「蛤~已經X月了喔!X年要結束了欸!」之類的感覺。所以…想了一下覺得好像差不多,每年都在做那些應該做的和不該做的事,然後時間就從手中溜走啦!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應該是浮潛吧?

我長大後幾乎沒有任何水上活動,也沒去水族館之類的地方。對於水下世界,最多就是透過電影,但有關「海」的電影..想想好像都是恐怖片?

總之今年去綠島浮潛,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浮在水面上,看著五彩的珊瑚,還有各式各樣的熱帶魚在身旁遊走,還有時不時照射進水下的陽光。除了浮潛,前面的〝準備〞也蠻有趣的。一開始是浮潛教練到飯店,帶要去浮潛的人先前往店面領換裝備。這也是我第一次穿潛水裝。然後再帶到沙灘做行前說明、練習等等。然後再從沙灘慢慢帶大家前往深水區,大概離沙灘五、六百公尺。

中間有個環節是教練會發吐司給所有人。當把吐司拿下水,放到魚群的面前,那些魚就會衝過來爆吃!沒有到〝兇〞或可怕 (我是沒有覺得可怕),但真的,大概有二十隻左右的魚爆吃手中的土司,真的很有趣!

這經歷讓我回想多次,後來想想,還有個原因是綠島放鬆的氛圍,悠閒的環島騎車,開闊的海景等等,這一切讓心情放鬆,然後再參加一個之前沒有體驗過的浮潛,讓我...感到十分療癒。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推特,或 X。其它社交平台就是把規劃的貼文放上去,就這樣,沒有和他人交流或在某個社群做任何事。因為這幾年認識到在社交平台,我覺得不管在幹嘛,比如在某篇貼文留言、看他人貼文、看廢文等等,在社交平台絕大多數都是在浪費時間,當然浪費時間有很多種方式,比如看 youtube 影片,或有些人認為打電動等等。但我真的討厭那種滑社交平台老半天,問滑了什麼卻答不出個所以然出來,這對我來說是最極致的浪費時間..。所以現在要浪費時間會打電動,殺腦細胞會去看劇,要社交會直接約朋友,毫無目的的滑社交平台,今年大幅減少。

「Do More, Think Less」是今年最受啟發,也是今年的目標。年初在推特看到這段文字就覺得很適合自己,因為我是個會想很多的人,這段話可以讓我提醒自己「想的已經夠多了,多一點行動吧!」。

今年在推特上看到一部有關 Quest3 的短片。因為有點久遠懶得找..。內容主要是使用者戴著 Quest3 在洗碗,一邊洗碗一邊透過一個虛擬面板在看 youtube,然後也因為可以看到現實世界,短片中的使用者是家長,就一邊洗碗一邊看 youbute,一邊注意自己的小朋友在做什麼事。

看到那部短片後,我就搜尋更多有關 Quest3 的內容。雖然到目前為止還不是非常成熟的技術,但真的讓我驚艷且印象深刻,覺得未來好近!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比較遺憾的是沒有探索或學習一個新領域的東西,因為去年有學 SDGs,而今年到了年底,看到這個問題,才想到「對齁!今年好像沒有任何對新領域的拓展」,明年要找個東西來學一下。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今年完成的書…除了《法國高中生哲學讀本》叢書的其中一本以外,其實有看《億萬樂透得主的下場》並看完,但覺得…這本老實說普普,而哲學書又有點太硬,所以書今年從缺。

電影我蠻推《TÁR 塔爾》。除了凱特布蘭琪精湛的演技以外,劇情也蠻有趣的。主要講利用權勢來做一些屬於個人利益,甚至非法的事。這種題材不是很新,但它從「女性」的「指揮家」的角度來述說,讓我覺得很新奇。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我不確定今年有更認識自己或他人..。

我有認知到一些情緒,比如感到寂寞、快樂、緊張、疑惑等等。但要說「認識」…,好像沒有?

什麼是認識自己或認識他人呢?

hmm…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今年好像年中又開始運動,做了三四個月,膝蓋開始痛…,不知道是之前舊傷還沒好還是怎樣。現在是沒在動,除了養傷以外,冬天有點懶哈哈哈。但有運動那幾個月真的很舒暢,身材、作息也都良好。目前規劃在養個一個月?可能等春天沒這麼冷,再回去運動。

-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想老半天…除了上面提到的,好像…沒有的樣子?當然今年發生很多事,但要「選一件事」來記錄…,老實說我可能是選擇困難..,發生太多事,要我選一件反而不知道要怎麼選..。

恩…我覺得這個問題是在問代表今年的一個事件,但要說〝代表今年〞…又好像…不知道要怎麼選?有些事好像很重要,但也沒重要到可以代表今年,所以就不知道從何選起…。

想太多..。

好吧,今年就「Do More, Think Less.」吧。


請填空:2023,______ Matters.

2023,Matters Matters.

這個問題還蠻快就有答案了。

今天所有人的文字能夠讓其他人看到,都是因為有 Matters 這個平台。然後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理所當然的使用著這個平台,所以趁著這個機會,我謝謝 Matters,因為 Matters Matters。


(選填題)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

老實說我真的很好奇 @苑裡鎮長劉育育 鎮長會怎麼寫年度問券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