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夢的記錄 #7 │ 有點不安

很短的夢

開頭忘了,只記得我在睡覺。

在那個當下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態是如何,不知道是什麼姿勢或身處地點等,只知道在睡覺,眼睛閉起來,且意識清醒。有點像閉上眼睛思考某件事,有時因為過於專注思考那件事,專注力都在那上面,會忘記或沒注意自己身體狀態。

想醒過來卻沒辦法。並沒有被追趕、監視或壓制感的恐懼,比較像被囚禁在某處。當下並沒有感到恐懼,有點不安,但沒有非常強烈,而是覺得「嗯?怎麼了?」的疑問感。開始有「想張開眼、活動身體」的慾望,但身體卻沒辦法控制,沒辦法起床。

開始反抗沒辦法起床的..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力量?就開始對抗某個東西。身體沒辦法動,但還是想像自己在揮動雙臂的樣子,並努力發出「嗯啊~!」的叫聲,當然沒有實際叫出來,想像自己正在做那些動作。

這種狀態持續了大概..感覺3-5分鐘,但實際上多久不知道。然後就真的醒了,知道自己是在睡覺,剛剛那個是夢,且身體狀態是側睡。

我睡前會稍微滑一下手機,有時會放一些音樂或談話性節目放著,那天睡覺放個談話性節目放著。睡醒時第一個注意到的是自己的身體狀態,然後才聽到手機放的談話性節目的聲音。會特別拿出來講是因為在這之前手機好像完全靜音,沒有任何聲音,當然這一切都發生在大概1秒以內,很快的注意到自己的身體狀態,然後才注意到手機的聲音。

醒來後還是半睡半醒的狀態,感覺是半夜但沒有去確認時間。因為剛剛的夢有點有趣,就開始想要回想剛剛的夢,但又有不安恐懼所以又有點不敢。之後第一個想法是轉移注意力,開始想「今天要幹嘛」,但意識好像被拉走一樣,還是去回想了剛剛的夢。

躺在床上稍微回想一下,並沒有認真分析到底發生什麼事,而是腦中有剛剛的模糊畫面。過沒多久就陷入沉睡,早上起床後才在想剛剛的夢,並決定記錄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