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心情日記《小小的祝福,大大的滿足》

(编辑过)
小小的祝福,大大的滿足
圖片來源:Google

想要記錄下我今日份的快樂與滿足.

在螞蟻小姐的口中得知17/9是我們公司的清潔阿姨生日。

我就有打算準備小蛋糕請清潔阿姨吃。

一來-祝賀她生日快樂。

二來-感恩她每天打掃公司,洗廁所及倒垃圾。

三來-她只服務到年尾就會離職,原因是要幫忙兒媳婦照顧小孫子。

明年我就沒有機會請她吃蛋糕了,所以得好好把握當下。

我想起賴佩霞老師說的,你給出的幸福總有一天會回到你身邊。

所以當我有能力請阿姨吃片蛋糕時,何樂而不為呢?

也許這一片蛋糕對阿姨來說太高級,太奢侈,畢竟有能力的話,誰想要當清潔工啊?

我不會說自己是個善良的大好人,但我可以說我会非常尊敬清潔員工。

不管是在公司,在酒店,在醫院工作的清潔阿姨阿伯,我對會對他們很友善,很禮貌的跟他們道謝。

有些高高在上的人也許會瞧不起這種低職業,但我絕對不會。

如果沒有這些清潔工人,包括倒垃圾的員工我們哪來乾凈的環境。

這些工作不丟人,不骯臟反而是那一些不珍惜,或不照顧公共衛生的人才叫骯臟對吧。

我時常都會換位思考,如果這些清潔員工是我的家人,我肯定會很不舍得,很心疼。

當我發現到公司的有人用完廁所後把衛生紙亂丟,我都會隨手撿起來丟進垃圾桶只為了方便清潔阿姨打掃。

昨天清潔阿姨請假,我就從SHOPEE FOOD訂購了一片蘿蔔蛋糕 CARROT CAKE要請阿姨吃.

我信息清潔阿姨說我已經把蛋糕放在公司的冰箱吩咐她明天記得拿。

對了,清潔阿姨是印度人,名叫MANI我。我都稱呼她為AUNTY MANI.所以我在蛋糕的袋纸外,寫了個M字做記號.

其實我這個金魚腦袋已經把蛋糕這回事忘得一幹二凈直到阿姨在走廊打掃時遇見我,她很開心的向我道謝。

阿姨說:謝謝你啊,阿姨都沒有請過你吃東西,結果是你每一次請我吃,買東西給我。

我笑著回應說:小事啦,開心最重要。我明年沒機會請你吃了。蛋糕好吃嗎?

阿姨回答:非常好吃,蘿蔔蛋糕是我的最愛耶!裡面有多豆豆。今天早上太沖忙,我把我的早餐 (咖哩)打翻了。原本在想今天沒有早餐吃了。來到公司看到你送的蛋糕,就剛好變成我的早餐了。

我聽了超級開心,超級暖心一切就那麽的剛好。

也覺得我做了件對的事情。如果我沒有買蛋糕,阿姨不就沒有早餐吃了。

我的快樂就是如此簡單,我非常容易感動。

我也會因為這些的小事快樂一整天。

這一種快樂是無價的。阿姨開心就好。

八哥小栗-看到那个M字记号吗,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