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瞬刻(51-55)

051 出差

我對絕大多數聚會的要約都極力推脫,為此常常不惜撒謊。

例如有人召集聚餐唱歌,我會脫口而出「哎呀真不巧啊,我這星期在出差。週五才回上海。「

出差是個好理由,甚至不用編目的地。出差,out of town, not available. What a shame. We must get together next time. Next time, tell me earlier mah.

反正就是不想隨便見人和聚會。

我真的很忙,每天都有很多自己的事排著隊。

Well, time is our enemy.

052 遊戲

那天隨口說起九十年代初的紅白機和遊戲機,魂鬥羅、頂蘑菇......

轉天老婆的下屬就把自己的遊戲機借給我們玩。

任天堂Switch.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見任天堂遊戲機,這個傳說中的名字。

高清投放電視,連手柄,跟老婆合作搗鼓了半天也沒摸清馬里奧的情況。

如此胡亂玩了半個小時,興趣索然。

果斷放棄,收拾好還給人家。

我們不是玩遊戲的料。玩遊戲還沒有讓我聽一節網絡課程開心。

We are old or we are over the game age?...

053 手機

我不喜歡咖啡,既沒癮也沒太大興趣。

但上班泡茶終歸不便。每天上午九點半喝一杯cappuccino,作為每天創作的開工儀式。

在Pantry做咖啡時常遇見同事,大家常常無話可聊。

做一杯200ml的咖啡大約45秒鐘,不熟的同事互致寒暄連五秒都用不了。

剩下的時間就各自掏出手機看。

這才是手機最大的功能。電梯里、地鐵上、等車等人時,還有什麼比掏出手機隨便點點戳戳更自然的動作?

本來可以在手機上看書、背單詞,但現在的人看書學習都需要個儀式,手機不夠莊嚴。

過去人們聚餐,等酒時雲天霧地吹牛說笑,現在各自看手機,酒也不急著上桌了。

我不知道別人這種時候打開手機在看什麼,我此時大多是在手機的kindle app上看書。

不論看什麼,這事都讓人覺著有點悲哀。

054 情侶

不經意在電梯間發現兩個人眉目傳情。

兩個人我都不認識。年紀很輕的一男一女。

比青春期大不少,比中年人小很多。估計是辦公室戀情初期患者。

一種偷不著的偷情快感瞬間瀰漫了電梯間。

當事人以為只有自己知道的暗號,在他人輕瞥一眼即刻移開的眼睛里是放大了數十倍的雷聲。

055 創作

每天堅持創作一到兩篇小文章,不求觀眾,自得其樂。

有時候寫到一個大話題,心裡總翻騰。放下不甘心,寫下去又覺得太耗時。左右不知如何決斷,常常因此放棄一個話題的寫作。

類似英語中ambivalence的那種情緒,又愛又恨,yes和no交織糾纏的矛盾。

寫作是件不容易的事。跟畫畫、譜曲一樣,從無到有,都是一點一滴把心底升起的某個念頭表現出來。不同於彈琴唱歌描紅這些只需要模仿的過程。

所謂創作,我以為就是一個製造生命的實驗。

所以有偉大的創作,卻不會有偉大的仿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