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不是人類
史萊姆不是人類

這是一坨史萊姆,正在努力培養寫作習慣。 生活分享|語言學習|文化交流|歌曲推坑|配音修行|聲音直播|讀書心得

Matters新人打卡

如果身為人類太無趣的話,那就讓我從一隻小小史萊姆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吧。

安安各位馬特市民們大家好~這裡是史萊姆不是人類(彈來彈去

我自詡不是一個擅長書寫的人,從小到大皆是如此。諸如作文、讀書心得等等大多都落在及格線之上一點點的位置。不過我相信我絕不是對文字沒有任何感觸,畢竟讀著小說漫畫或看著歌詞一不小心就陷入沈思或淚流滿面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

「想要寫作」、「想要學會能好好表達自己」、「想要創作出有內涵的作品」這類想法在我的腦海中徘徊已久,可一旦坐在電腦前,腦子如同眼前的記事本一樣空白。亦或是想法和感受像彩色的玻璃碎片一般堆積,卻總是無法好好地吻合起來,成為一篇完整的文章。

所以雖說是新人,但其實已經在馬特市潛行一段時間了(笑

曾有一位我很欣賞的長輩對我說過一句話:「你就是你自己最大的敵人。」

或許我給了自己太多的藉口和門檻,讓我一直止步不前。可能是覺得自己的論述不夠嚴謹、排版不夠順暢、說話沒有重點;也可能是想到了一個主題但想先查更多資料才有信心寫出“正確無誤”的內容,但最後卻總是忘了或根本懶得去做這件事。

讀了一些關於寫作的書籍以及前輩們對於寫作新手的建議,最後得出的答案是:寫就對了。

就像是任何技藝一樣,透過練習才能日漸精熟。不寫就永遠不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也不會有所進步。我因為自己的貧乏而不敢獻醜,但難道沒有因為貧乏與不成熟而誕生的渴求嗎?對於知識與成長的渴求。

於是,我終究決定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

在這幾個月的觀(ㄊㄡ )察(ㄎㄨㄟ )之下,我很喜歡這裡互動的氛圍:既有理性的分析討論,也有感性的情感交流。大家在分享自己的觀點的同時也保持友善溫暖的心,讓我這個輕微社障也感到十分嚮往。文章類型也很多元豐富,無論是很有深度的社論科普文章還是輕鬆樸實的日常分享都能找到自己的歸宿。

個人是日文相關科系出身的,最近也想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所以估計會寫一些跟語言學習以及國際事件、文化交流相關的文章。此外,目前正以配音員為目標實習當中,閒暇之餘進行聲音直播將近兩年的時間,未來也有製作Podcast的規劃。因此有機會也想分享這類相關資訊,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聲音表演藝術的美妙之處。

不過最一開始還是想先養成定期寫作的習慣,所以可能會從生活分享跟讀書心得開始吧!

我很期待能夠融入馬特市這個大家庭,也請前輩們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不吝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