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9
lomo9

找個地方寫日記

人生活到四十歲,經歷了出國、移民、生子、癌症以及分居,梳理一下過往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我只是千千萬萬茫茫人海中微不足道的一個人。我只想找個地方把我的過往寫下來,為了釐清思緒,也為了給四十歲的我的前半生做個小結。

八十年代初我出生在中國中部一個不起眼的小城市,童年的回憶已經很模糊了,但是家境在當下算是不錯的,爸爸是警察媽媽是英文老師,但是兩個人不對付,因為當初是我姥爺(外公)看上的我爸,但他不是我媽喜歡的類型。

於是兩個人在我剛上小學時就離婚了,這在當年簡直是我們這個小鎮的重磅炸彈,因為那個年頭沒有人離婚,他們是我們這個小城鎮的第一對離婚的夫妻,於是很多朋友都會來我家給他倆做思想工作,於是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爸媽又復婚了。但是仍舊合不來,我雖然話少但是也很痛苦,終於他倆在我上初一的時候又離婚了,說實話我當時是鬆了一口氣的,這也影響到我的性格,我反而比之前外向了。

廢話少說,大學上到三年級的時候我繼父通過同樣是英文老師的大姨認識了我媽,於是他倆開始談戀愛,然後結婚,而我則在大學畢業後,以國際留學生的身分來到美國。當時的我是十分不情願出國讀書的,因為我不覺得自己是塊讀書的料,我好容易大學畢業了,不想要再做學生。

今天先寫道這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