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朵拉
天使朵拉

歡迎光臨!這裡是充滿愛的朵拉小天地,希望朵拉可以為大家帶來溫暖🤗

朵拉被詐騙一二事

詐騙的手法真的是日新月異,我們根本防不勝防,但是多關心身旁的親朋好友,總是多一份小心。

   有一天,媽媽打電話來,劈頭就說:「朵拉,妳的名字還有手機號碼可以借媽媽用嗎?之前汽車貸款的小姐打來,說我以前借貸的資料還在,可以不用保人,只需要2 個聯絡人的名字和電話就可以,而且通常掛名而已,不會打電話去問。」「媽媽!汽車貸款的利率很高耶!」我回答。媽媽立刻回覆我說,她的利率比中國信託的還要低,因為是老客戶,所以方便我降息轉貸。

    「好啊!假如可以減少利息支出當然好啊!那妳另外一個聯絡人就找朵妹(本人朵拉的妹)啊!反正只是掛名而已。」我掛了電話還沒什麼特別的反應過來。

      隔天一早我突然覺得不對勁,想起多年前自己因為被詐騙然後還被恐龍法官判刑,差一點要進冤獄的陳年往事,真的是不堪回首。那一切的源頭不就是從借貸開始的!?記得當時朵妹因為想買房子但是身上沒有頭期款,於是在看中命定的家後,就找了代書幫忙,一切進行的非常順利,最終真的以零頭期款成功全額貸款買下房子。這令我非常的驚喜,原來代書這麼神!我也好想要!

      朵拉這天真到沒有極限的性格,現在看來大概是隨了朵媽😅

 記得在朵妹成功買房後不久,有一天我就在網路上搜尋代書的資訊,幻想著自己也快可以有個家!在和代書用LINE聯繫上後,我內心雀躍不已!接著代書指示我和富邦銀行的業務專員聯繫,打電話過去也是富邦銀行語音系統轉接專人,一切是那麼真實,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正步步走向假代書設好的局,畢竟,代書在當時的我心中,就如同神一般的存在,就這樣一來一往聯絡了幾天,最後代書交代我說他準備要北上來取件,要我準備好身份證影本、存摺、提款卡等去台北市某處會合,還說了什麼理由要我把密碼也寫在紙條上,當時真的是失心瘋了我,就是這個天大的錯誤,讓恐龍法官認定我就是詐騙的同伙,有四位受害者因為我的帳戶而損失了金錢,我在法院孤立無援,就算已經聲淚俱下的想替自己申冤也是百口莫辨,我這輩子也已經算是身敗名裂了。記得當時就算是在接到警方電話說有人報案時,我還無法置信,久久無法釋懷,我的買房夢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摧毀。現在想想,我連房子都還沒看,是要怎麼請代書處理,自已真的是天真到有剩,算是記取了一大教訓。

      回到正題,在驚覺朵媽轉貸一事有蹊蹺後,我立刻打電話要朵媽停止申辦,並跟她說這肯定是詐騙,朵媽也說在她和對方用LINE聯繫之後,有收到警政署的警告簡訊,內容大概是在提醒民眾,銀行不會用LINE做借貸。朵媽看了心裡也覺得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剛好我一提醒她,她就馬上停止和對方聯絡了!

總算是有驚無險!果真過沒兩天,我就一直接到假中國信託語音打來的電話,一聽到它問我是朵拉本人嗎?我二話不說立刻就把電話給掛了!並提醒朵妹會有假的銀行語音打電話給你,那是詐騙,不要上當!

      詐騙的手法真的是日新月異,我們根本防不勝防,但是多關心身旁的親朋好友,總是多一份小心。也希望朵拉的切身之痛能帶來一絲絲的警世作用!!願世上再沒人被詐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