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絲
維克絲

嗨~

電影分享|在不同的時空找到真正的自我 《彗星來的那一夜》

如果平行時空存在,你是否會好奇,另一個宇宙的你做了什麼樣的選擇、過著什麼樣的人生呢?

這次,我想分享一部在我心中有著神片地位的電影–《彗星來的那一夜》。雖是低成本電影,開頭以對話形式撐起劇本,卻毫不枯燥地將平行時空的梗發揮到極致;中場一度混沌難解,卻將懸疑氛圍拉滿,刺激、緊張,甚至驚悚的衝突,一步步將女主角推向最終抉擇。原本以為的破綻,原來都是導演設計好的環節,只能說這部片真的很強!

《彗星來的那一夜》劇情講述在衛星經過的那一夜,女主角小愛和其他七位友人相約聚餐,卻在停電後發生一連串詭異事件,而他們遇見了與他們長的一樣的八人,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呢?

以量子學、薛丁格的貓等原理為架構,電影本身並非輕鬆易懂的小品作,需處處留心、接收編劇的伏筆,從而抽絲剝繭、完整理解整齣作品。然而,這類的物理原理對我來說有些複雜,所以我從自己能夠理解的劇情去解讀這部劇,其中,我想從「選擇」的議題來探討。

電影中女主角小愛,在原本的時空中選擇不當替補舞者,自己的位置被其他人佔走,也選擇不和男友凱文去越南出差。衛星來那晚,經過黑暗地帶能夠被轉換至其他時空,了解此原理的小愛,逃離了那些無限爭吵的時空,最終進入了她接受了替補舞者位置,成為首席舞者,並決定和凱文一起去越南,兩人感情甜蜜的時空。或許,有些差異造成的結局並非機運,而是選擇。她成為首席舞者,並不是她運氣比較好,而是她選擇了接受替補舞者;她和凱文感情融洽,並不是她運氣比較好,而是她決定了和他一起去越南。

如果平行時空存在,你是否會好奇,另一個宇宙的你做了什麼樣的選擇、過著什麼樣的人生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