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飛行物語
夜間飛行物語

一笑橫江挂書劍,九重天外臥龍深。塵世間小小書僮,寫著曲高和寡的生活小記。

〔一週方圓〕20231230

新年給自己的目標便是隔兩週寫一篇週記,如果效率可以提升就變成週記

一年完結,想說應該會是個完結篇,沒有,沒有完結。我仍覺得這個歲數狗屁倒灶不如己意的事情還是太多了。但這歲數高不成低不就也幾乎是同儕人群中的常態,嘴上不談似乎睜隻眼閉隻眼日子應該也還能過得去。

除非,找事情作。

既然提到了完結,這禮拜把《潛水夫戴夫》給順利破關了。《戴夫》的確是個好遊戲,應該是今年度獨立遊戲的最大獎得主了。它讓我們當個潛水夫悠游水下,看著海中各種景致,接著一個個腦洞大開的任務啟動,看是經營壽司店還是要撿走海中秘寶,玩著玩著很難不放手。隨著進度一關關推進,直至核心大結局。我跟我太太都全破了一次。

好玩,玩到膩時又出現新要素,任務就這麼一直接下去了

遊戲是好玩,工作就不是這樣了。一樣一關一關又一關,有時做得意興闌珊,也有雄心奮起,想要做出不同的事情。奈何人人觀看角度不同,也許叫好不叫座,亦有全盤打掉重來的專案。人生也不能重來,不像遊戲刪掉存檔重新來過就可,但要記得自己可以決定很多事情,看是要迎合眾人期待,或是要獨善其身。

簡言之,出了門就好好做人。但也有可能遇到不擅長做人的人......也有這種我討厭社交的人,出門要耗費的社交能量過多,回家也傾向閉門自省,唸唸書算算股票利益,晚上打打電動,也求個安穩的睡眠。雖然我也從不明白,我為何常常睡不好。你看,我是不是常常自尋煩惱?是不是今年就要過了,未來還有點黯黯未明?是不是還沒辦法達成別人對自己的期待?還是你根本還沒有期待自己變得更好?是不是今年就要過了,未來還有點黯黯未明?是不是還沒辦法達成別人對自己的期待?還是你根本還沒有期待自己變得更好?

這是我今年度的至寶:出了門就好好做人

By the way,人自尋煩惱不外乎外困於人反困於己,其實我也很想遨遊,莫管他人瓦上霜。我內心的騷動大概將隨著12月過去。隨著生日月到來,歲數偏9的時刻一過,那些混沌不明就該越來越明確了。

新年快樂,願你我都更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