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GOH
AGGOH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專欄作者、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欄作者、中哲博士生、佛家哲學專業、儒家哲學專業 https://button.like.co/hygoh95565

周記

沒有讓自己的生活變成日復一日,對生活覺知是種感官放大,擴展了它的想像空間,甚至要有點較真,因為裏頭有思索、會感受、幾經百轉千折。

用什麼心情吃完一顆奇異果。 光是看著,我都覺得難以下嚥。一顆奇異果沒那麼快可以吃完,平常根本不買,連看都不會多看一眼,如不是生病,要不是人在異鄉,實在是沒有太多選擇,勉強吃完半盒只是為了不浪費,既然買了就痛痛快快地把它當成藥吃下去。I usually don't buy it, I don’t even look at it. If I wasn’t sick or in a foreign country, it would be really hard to finish. 剩下的半盒,是有待解決的難題,我想,垃圾桶會是它最後的歸宿。

感冒讓人洩氣,重感冒讓人不想睡著也不想醒過來。鼻塞讓我頭重腳輕,總覺得鼻涕和止不住的眼淚弄髒枕頭套,還有細菌,睡一晚換一個枕頭套。拼命灌水按時吃藥,我是個只要受傷、感覺到痛、病或不舒服,就會想方設法,讓自己儘快復原或好起來的人。世上絕沒有人能照顧我到像我照顧自己的程度,對於這一點頗自豪的。要不是被硬拉著出門吃飯,我都跟自己玩123木頭人,不說話也不想動,吃藥躺好看書、發呆、電腦也搬到床上。

沒有讓自己的生活變成日復一日,對生活覺知是種感官放大,擴展了它的想像空間,甚至要有點較真,因為裏頭有思索、會感受、幾經百轉千折。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能力,看看自己的生活還有沒有可能性,一切都顯得如此新穎,生活因此好玩起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