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風格寫作|詮釋。所有你看到的事,都可能不是你以為的樣子。

(编辑过)
響應新性感雜誌「風格寫作」活動。一名外星人惑人的喃喃自語。

原文: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走進快餐店前,我第兩百次因雀斑被路人注目。都是愚蠢的火星投生部的錯……投生部的地球人面孔特徵資料庫分類太粗略,以至把亞洲人很少見的雀斑放在我臉上。好在身高沒問題,165公分在人群中並不顯眼,也能駕馭各種風格的衣服,且皮膚白皙很符合亞洲審美,我很滿意。

火星的文明遠不如地球發達,資源也極匱乏。為求自保,我們建造了地下的亞空間堡壘,以期在足夠強大之前不被地球人發現;犧牲藝術、娛樂等發展,傾全力研發登陸地球、混跡人群的技術。如今技術已日漸成熟,我們只投生成20歲以上,不受家庭與社會束縛的地球人,避開幼年時期體質虛弱、處處受限、社會影響力也低的問題。當然缺乏童年經歷會影響對地球人的理解,不過在此好好活著才是優先任務。今年是我來到地球的第十年,30歲,我在這裡過得十分開心。

就拿我等一下要吃的漢堡來說,火星資源匱乏,所有食物優先考量的都是吸收利用率及能源轉換率,而這裡簡直是個令人墮落的天堂……但吃不是地球最迷人的地方,穿才是。在地球研究中,火星重力僅有地球1/3,如果有火星人,他們應該四肢細長、骨骼脆弱。1898年英國的科幻小說甚至將火星人描繪成有大腦袋和觸手,水母一般的生物。……咳咳,我是不會告訴任何人我在火星上長什麼樣子的,包括為了不浪費資源沒有穿衣服這回事。只要有足夠堅固的建築和絕對值得信任的同伴,生物並不需要靠衣著來保護自己不是嗎?但奇妙的是地球人的身體真的好適合穿衣服。就拿我身上的淺藍色碎花連身裙配紅色絲巾來說,大膽的撞色搭配突出我的清新可人,雀斑帶點青澀氣質,但頸間一抹紅顯得我更為白皙而魅惑……雖然這搭配也有室友的功勞,我還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為了近距離觀察地球人,我找了一個性情溫順又熱心的女孩當室友。從她身上我學到很多,比如喋喋不休以及適當的自我陶醉會被當成笨蛋,可以有效降低警戒心。也包括穿搭以及料理。


走進店裡買好漢堡套餐,看著可樂在傾斜的餐盤上滑來滑去,我無比想念有觸手的日子……一隻手拿一樣東西才拿得穩啊!旁邊的情侶正在吵架,女孩對男孩大吼:你永遠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你滾回火星好了!我的瞳孔下意識放大了幾秒,而對面的青年也有一樣的反應。

我若無其事地放好餐盤準備坐下,一人卻從另一邊走道擠進這個位置。我轉過頭對他怒目而視,是方才那個青年。他瞳孔中迅速閃過的三次紅光,不會錯,他是火星人。我不確定他想做什麼,只好假意破口大罵,他也依樣回罵……最後他面色不善地離去,走時刻意撞了我的餐盤,以至於可樂都翻倒了。橫倒,在火星文化中尤有橫生嚴重枝節的意思,畢竟我們人都長得細長,建築也依照我們的審美蓋得細長,只有突生危機或警戒時,才會加上橫倒的線條。雖然我完美的漢堡+可樂+薯條一定要沾番茄醬經典組合被破壞了,但現在不是惋惜的時候。為了確保我們看起來就像偶遇並不歡而散的陌生人,我還指著他離去的背影罵罵咧咧了好一會兒。索然無味地嚼著薯條,想著等一下要和總部聯絡,心不在焉地竟把番茄醬沾到絲巾上。雖然很快就用紙巾擦拭,但已經沒救了。


我很不開心,因為這是我今天出門最主要的目的——確認地球男女性對服裝搭配喜好的差異。但現在我也只能從包包裡拿出門前匆忙換掉的絲巾繫上。略深的藍色和淺藍色裙子搭配和諧,也能襯托膚色,但有點平庸。我不無失望地走進約好的咖啡店,午後的陽光照在男人穿著黑色西裝的筆挺身軀上,品味良好的細節顯得有點過度慎重,卻也顯出他對我的在乎。我知道他是喜歡我的(當然我回去會再跟室友確認),但很抱歉,我只把你當成品味好的地球男人代表。在我的出神之中,男人突然說:妳今天很美,不過……如果搭的是紅色絲巾,一定更美。


我聽了心情大好。我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在地球上,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時尚雜誌編輯。








---

完成以後才發現主辦單位提到的 風格寫作≠故事創作 ,
感覺我的作品……有點微妙啊哈哈。
可是因為構思和下筆的時候十分快樂,所以還是決定就這樣了 XD

原本還有各種無用的細節設定,大量爆字數以後狂刪到 1497 字……(汗)

如果我寫作時的快樂,也會變成某個人閱讀這篇文章時的會心,
那麼我會非常非常快樂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