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原來做飯也挺療癒

又是一個沒事做的下午,我和我室友兩個人沒事在廚房裡研究廚藝,其實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閒聊,不過我的室友廚藝確實比我厲害很多,反正他做出來的菜色賣相真的很有模有樣,至於我做的菜,其實就是用來溫飽而已。

在台灣時,因為家人會煮飯,加上外食又便宜又方便,我根本完全沒動力做菜,更不用說上完班已經累得只想睡覺了,開始旅行後,發現天天吃外食,在經濟上實在不可行,所以努力弄幾個家常菜來拯救自己的肚子及荷包。

當我開始做飯時,忽然發現做菜的過程,居然還滿療癒,反正只有我自己吃,所以愛怎麼煮就煮什麼,食材也是自己放地開心,至於作法嘛,我也是無敵隨興,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做的好吃,就可以維持這個作法,不好吃的話,那就下次改進。

今天我決定弄個煎鮭魚,所以拿出剛買的黃油,開始認真的煎了起來,因為我太久沒吃青菜,所以也健康的加了黃油來炒了一下, 其實加黃油是很不健康的,但我實在好奇吃起來的味道,沒想到居然還滿好吃XD

最後再煎個荷包蛋,微波下之前沒吃完的炒飯,好好擺盤一下,這樣也是豐盛的一餐了,雖然完全沒廚藝可言,但是嘗試的過程,真的還滿放鬆,也令人滿足,我想這大概就是做飯的魅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