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

From unsplash

想必小時候大家都寫過我的志願之類的作文,不知道大家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嗎?之前看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叫作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面對這個問題我居然一時半刻也回答不出來,因為童年真的有點久遠,更不用說是童年夢想了。

後來我認真回想,我好像一直以來,對於長大作什麼職業,或是成為怎麼樣的人,一直沒有個很清晰的想法,反正就是大人說什麼,就默默跟著做,也沒什麼反抗的想法。

後來去了美國後,偶然和個美國女教授聊天,她說因為她必須到各國研究相關主題,所以她這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旅居在各個不同的國家,她很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雖然每個地方的住得不長,可是也過得很開心。

在和她聊完天後,我忽然想起了我的童年夢想,我想起了,在我很小的時候,不知道是受誰影響,一直想到世界各地到處去看看,那時候覺得可以流浪到世界各地也是件很浪漫的事。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隨著漸漸長大,我好像忘記了我的兒時夢想,也習慣了安定的人生,開始討厭著變動的生活。現在想到旅行前還要打包一堆行李都會覺得不想前進XD

直到我和朋友到處旅行後,我開始感受接近童年夢想的悸動,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也許我真正想做的事就是成為一個旅人吧,只不過我不確定成為一個旅人的我還能好好養活自己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