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些曾經的公司鬥爭真的離我很遙遠了

上週五和前同事相約吃飯,聽他們分享了前公司的種種人事鬥爭,忽然覺得前公司真的很像是一場宮廷鬥爭劇,之前上班的日子,對我而言,也彷彿是上輩子的事,很多同事即便是之前曾經為難過我的人,他們的臉我甚至也記不清了,那些曾經難以承受的記憶終究是飄散在時間的流逝裡,只見絲絲點點的殘影了。

From unsplash

前公司因為種種內鬥,弄得認真做事的人忙得要死,懂得包裝自己的人只要做好向上管理就能輕鬆上位,雖然我並不擅長於向上管理,但我覺得在公司體系裡,「向上管理」也是專業能力以外的一樣重要技能。

只是如果一家公司過於強調向上管理,那些認真做事的人最終都會走光,剩下來的只會是一群沉溺於向上管理的人,最終在工作上或許只能競爭誰的嘴上功夫厲害了。

 後來前同事又說到,去年前公司同個部門裡總共離職了超過10多個人,結果那些喜歡聽甜言蜜語的主管,只會把離職潮怪罪於某個同事的煽動,而完全不反省公司過於內鬥。

其實那些離職的人都不是3歲小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腦袋,也都懂得思考什麼樣的公司才是值得留下來一起成長,我真的很感謝當時勇敢離職的自己,於是現在的我,才能雲淡風清聽著前公司的種種內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