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每次在我需要做出重大決定時,都會巧合地聽到五月天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和「第二人生」,現在果然又是該做決定的時候了....但真得去做了,可能就是「第二人生」了...

其實依照著社會上的期待生活著,我算是可以過得很好的那一群人,但是我偶爾覺得一望到頭的人生就是有點無聊,所以我會去試試不同的可能性,而我大概是有心想事成的能力,這些我所嘗試的可能性往成真,當這可能性到來時,卻常常叫旁人無法理解我的選擇。

這一次,我是有點想妥協於別人對我的期待,也有點想逃避現在就下決定,但偏偏我昨天又聽到五月天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首歌…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歌詞
每次衝動留下的 都有所不同
然而有天你會懂 就是那些 讓你不同
每滴眼淚掙脫後 都帶走懦弱
感動總在衝動後 苦澀回憶 都會溫柔
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
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
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

是啊,聽了這首歌,我開始想,我不做這件事的理由是什麼? 好像是因為更多地習慣了舒適圈裡的安逸,其實人活在舒適圈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不知道錯過了這次決定,將來的我會不會後悔?

其實我有時也不是很理解自己的選擇,我只是覺得生活有點無聊,而我想出去冒個險,其實這冒險的決定,也常常讓自己左右為難,畢竟走出生活舒適圈,對我而言,也難免充滿恐懼,並不是那麼容易,我不確定在未來等著我的是什麼,但偏偏又忍不住往未知走去。

或許五月天的歌又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就是老天爺給我的暗示吧! 上一次面臨重大決定時,我也是左右為難,但就是靠著五月天的歌給了我力量,我可能不是五月天最忠實的歌迷,但我肯定是最認真貫徹五月天歌曲精神的人XD。

「第二人生」歌詞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勇氣開啟你的第二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