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第一集讀後心得(包括漫畫到第三季)

梵語月光
·
·
IPFS
·
雖然是第一集小說心得…大多講漫畫XD",第一集真的沒啥好講…
反派角色只有死亡結局(1)

之前心得是PO在噗浪的,怕太久以後文章找不到了,所以把之前打的複製過來存放。

噗浪我沒用噗幣什麼的,PO太久的會搜不到。

內容我有在刪刪減減修改過~

大多講漫畫劇透,然後我打心得常常會講到別的,各位要習慣(?),以下心得是我個人感覺,有不對的話,請見諒:D。


我最先看反派角色,是從連載漫畫開始。

一開始被釣來看這部是由於廣告,各位都知道有些玩遊戲有看廣告的獎勵,那時候就剛好看到KAKAO WEBTOON韓漫網站的廣告,且當時我也剛開始使用這個軟體,看到介紹覺得好像不錯,就開始收藏看了

因為我不課金(我只用Google play集點數課金的,當時還沒有集到),所以每週用免費券看的。

看了一陣子就碰上活動,一些漫畫開始有等3小時一次的免費券,這部當時也在活動內,我就趁這個時候看到後面集數了。
不然光靠七天一張,不知道要看到哪時候XD

看得時候當然會去看留言,然後我很早就被劇透了w,近年來已經被各種磨練了,我其實不怕劇透XD,照看不誤。我就是希望有人告訴我誰是男主,這樣才不會站錯人,畢竟這部是穿到戀愛遊戲裡面,五位男角。

且封面輪來輪去都是女主兩位義兄在變換,都沒有看到另外三位,也不知道為什麼官方封面人物都不換過,導致我還沒有看之前一直以為男主是兩位哥哥其中之一,畢竟女主是養女,跟兩位哥哥沒血緣關係。

這遊戲原女主是失蹤妹妹,女主穿的角色是女配惡役千金,妹妹失蹤被爸爸找來收養,遊戲主線是操控妹妹攻略男角們,兩位哥哥攻略是兄妹親情結局。

等女主破關後,又來個以惡役千金視角的劇情,女主當然就玩下去,結果惡役千金劇情難走,選什麼都容易觸發死亡結局,不眠不休玩到最後睡過去,女主就穿成惡役千金了。

女主身上綁定劇情系統,最開始都被操控,不能自由活動,只能依靠選項活動,後來可以關掉選項,她也得不斷思考要怎麼回答,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死亡。這故事的系統很強大,時常會強制女主要做什麼任務,任務失敗了女主就會比較衰。

難得看到一部系統蠻限制主角的故事,我都覺得女主沒有很堅強的話,真的會被遊戲玩壞了,我覺得是我去玩的話,可能真的一開始就會掛點XDDD,好難喔!

因此我非常想知道男主是誰啊!看到留言就知道男主不會兩位哥哥了。

我曾經看過一文,前面跟女主互動挺好的,像是男女主發展,那位男角竟然不是男主!?我心裡已經把男角看成是男主了,結果告訴我,他只是個過客,後面沒在出來的樣子,男主是後面出來這位,我馬上就pass那文了。

我通常沒有特別記,書名是不記得的,我也忘記哪個文了,總之,站錯隊伍,會讓我感覺女主劈腿有沒有,那男角真的寫得很男主,除了名字像配角囧,各位都知道男主名字通常會取得比較好聽好看一點,當初是有疑惑男主取得名字還真普通,誰知他真的不是男主囧

所以這本看留言我被劇透誰是男主後,努力在等男主現身呢~結果男主前期真的沒畫面,我看了好久才等到他出場qaq


裡面有五位男角,兩位是哥哥、一位皇太子、一位騎士、一位魔法師。

這裡我就劇透啦~咱們男主就是皇太子,看漫畫的時候就一直在等他出場,結果才一下下而已qaq,小說是從第二集才開始比較多劇情(先翻了翻看皇太子劇情在哪),第一集只有皇太子出場那段,其餘都是圍繞在兩位哥哥身上,騎士跟魔法師在第一集也差不多是出場劇情。

我這人挺奇怪的,我看小說跟看漫畫的喜好是不一樣的,小說我是堅定站在男主這邊,漫畫則會比較偏愛男二,不知道是不是漫畫有圖樣的關係,男二通常比較帥XD(除少女漫以外,少女漫大多把男主畫得比較帥)。

小說我討厭看青梅竹馬的CP(少數劇情不錯除外),漫畫就比較喜歡青梅竹馬。

因此,這部我是堅定站在男主這邊的,所以全程喜歡皇太子啦~

不過說真的,以我個人喜歡的顏值來說,大哥長相才是我的菜,哈哈哈,我是黑髮控,我一開始對大哥的喜好度不錯,誰知道看過留言,這大哥有點糟糕囧…

顏值是我喜歡的,卻是糟糕的人,唉

皇太子也很帥,漫畫霸氣跩高貴都畫出來XD,不過,以平常我的喜好度,我很少喜歡金頭髮的(儘管我自己寫文蠻常寫金髮角色),我偏愛男主是黑髮啊!真要算起來,皇太子不是我第一喜歡的,從知道大哥不OK,皇太子才是男主後,我就開始喜歡他啦~

只是每次看到大哥我都會扼腕啊,顏值我喜歡啊…嗚嗚。

至於為啥糟糕,我目前也不太了解,小說第一集還沒有太過明顯,漫畫劇情還沒有做到,好像是親生妹妹原女主回歸後比較明顯,他的作法不OK,目前就有點不好了,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是以女主的錯為前提去解決事情的。

等我看到後面劇情再來說了。


女主一開始玩遊戲也以為惡役千金就是這麼壞,所以選項選得都是符合對方發狂的選項,然後就一直掛點重來,等到自己穿到惡役身上,才真正明白,為什麼惡役會這麼瘋狂,是因為周遭環境沒有一個人是友善的。

這讓女主想到她自己,覺得兩人很相像,被家裡男主人收養,兩位義兄對自己充滿惡意敵視,男主人也視而不見。

遊戲裡的惡役也一樣,因為他們真千金走失,因惡役小時候跟女兒很像,公爵收養她,只是惡役長大後髮色眼色跟女兒有差異,就冷落了她,然後還是小鬼的哥哥們當然對多出來的妹妹充滿敵意,認為惡役要取代妹妹

家裡三位主人都這樣了,僕從、騎士們當然看菜下碟,對惡役完全不好,女主穿來睡覺到天亮,被女僕叫醒,還沒清醒過來就被針扎醒,吃飯全都是各種發霉食物等等。

女主就戰戰兢兢的過活,努力為自己立起來,也因為她不再像之前那樣大吵大鬧,公爵跟兩位哥哥還有僕從態度沒像以前那樣,雖然也還是不怎樣。

第一集就是看女主很辛苦刷角色的好感度(女主看得到好感度),偏偏角色好感度就是常常升一點又會降下來,真的會逼瘋人。

我看完第一集的感覺,女主在小說很活潑,漫畫的她很冷靜,我可能沒有注意到什麼緊張的細節,我當時在看就覺得女主好冷靜啊!

漫畫是有內心戲的描述,只是呈現給我的感覺就是,女主在內心忿忿不平、吐槽,然後表現出來就冷靜應對。我看的時候都會想,為什麼女主在面對角色,可以這麼冷靜、臉上沒有特別多的表情,從容不迫,覺得女主真冷靜。

小說不一樣,小說有明確寫到女主內心很害怕,深怕男角一言不合就滅掉自己,但又不得不裝的自己沒事,從容不迫的表情,小說真的看得出很多漫畫沒有的細節,讓我體會到女主真的很辛苦周旋在這些人身上。

也許漫畫什麼緊張的汗滴,緊握手等等我沒有注意,才覺得女主冷靜吧!

以至於我一直覺得漫畫的女主總是冷靜冷淡面對一切,讓之前第三季結束,女主面臨怪物近距離攻擊的危機,超級害怕,連動都無法動,讓我感到非常違和,想說這裡的女主怎麼跟之前不一樣,會怕成這樣?

就好比有一幕,騎士雨中練劍,女主靠近,然後騎士反身攻擊,劍停在女主脖子,女主動也不動,冷漠的對騎士說話,騎士讓女主處罰他,女主這才明瞭,騎士服從是有自己目的的,漫畫這裡才描述女主心裡說自己剛剛差點死了。

漫畫把女主畫得很冷靜,後續才有一些描述表達女主其實很害怕(握緊雨傘之類的),漫畫畫出來就是先冷靜淡定應對,後續才有害怕畫面,才導致我一直覺得第三季女主怕成這樣很違和。

畢竟前面遇到危險,她也一臉冷靜。

小說就清楚描述,騎士攻擊,女主內心害怕。
沒辦法,漫畫不可能鉅細靡遺照著小說步驟畫出來,不過也還好我買了小說來看,因為比較懂女主當下的心情是如何了,才讓我覺得女主在小說裡比漫畫還要活潑XD,懂女主的內心想法了。

然後,也看到女主初見皇太子的時候,總是最先看到的是他金燦燦的頭髮,而後才會注意好感度,其他男角女主都是先看好感度的。


心得大概這樣,唔,真糟糕,我小說內容沒說什麼,哈哈XD。
都在說漫畫,主要是第一集圍繞在哥哥們身邊,順道帶出其他男角登場而已,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還是說說角色吧!說我對男角的喜好。

上面有稍微說到一點,這裡仔細說,以下是我個人這樣感覺的~


第一位男角.大哥

上面說過大哥顏值是我喜歡的,還沒有點看漫畫來看之前,根據那張臉而喜歡的,當初真以為男主是兄弟兩其中之一,沒錯,我以為他是男主XDDD。
誰知被留言劇透說他後面很不OK,劇透倒是沒有多說他做了啥,要到他們的親妹妹回來才更不OK。

實際看了後,我也看不懂他,無法理解他到底想怎樣?後來看過有個留言寫得很好,就是剖析大哥的心態,我覺得那位大大寫得真好,可惜久沒看,我已經忘記講啥了,因此仍搞不懂大哥。

不懂大哥是喜歡女主還是不喜歡女主?
我總覺得他是喜歡的,可是他又不肯承認那種,太過深入我就感覺不出來了。
小說因為只看第一集感受不出來,漫畫後面感覺就是,會對女主好,在女主對大哥好感上升一點後,大哥態度又轉惡劣,反反覆覆,導致女主對他完全升不起信任。

以至於大哥有點想挽回,女主對他仍是拒絕往來戶。後面刺殺那個事件,更是讓女主把大哥打入地獄呢!到時候小說看到再講。

我小說全套已經買了,就是只看了第一集XD",等之後繼續看下去,來看看大哥到底做了啥,讓留言一致的pass掉大哥。


第二位男角.二哥

……呃,二哥後面會悔改,所以留言對他討厭程度沒有很高,但是老實說,二哥小時候對原主做得事情真的也挺不好的,因此,女主對他沒有特別討厭,但也沒有特別親近,就時常跟他拌嘴而已。

雖然惡役這麼慘很多都是二哥推動的,但對他感覺就是小屁孩,看在他會悔改的份上,我對他倒是沒有特別討厭就是了,以五位男角排序,他是排第二個。

後面大家也說二哥真的就跟哥哥一樣了,是五個男角除了皇太子之外變好的,我又覺得諷刺,要不是女主為了自己性命立起來,像惡役千金之前那樣大吵大鬧的發脾氣,來訴說自己的苦處的話,二哥根本不可能醒悟。

惡役千金想要的親情得不到,女主努力為自己,他們才給親情,很諷刺。
雖然也是惡役千金沒用對方法,但是,小時候她如何辯解她沒做,父子三人直接蓋棺定論,沒有聽她的話語,也難怪後面惡役千金只會大吵大鬧。

有個劇情應該是第二集的,到時再說說,從惡役千金開始訴說劇情,就覺得有些惡役千金真的是身旁的人造成的。

整體看下來,目前對他就是普通好感。


第三位男角.騎士

之前是戰敗國的人變成奴隸,女主要攻略男角100%才可以脫離,騎士在主線結局是唯一沒有刁難原主的,所以女主決定要攻略他,就先跑去買下他給自己當騎士。

看完漫畫第三季,我完全沒印象他當什麼騎士,知道的劇情都是在府裡訓練囧。

騎士要說顏值,也算是我喜歡,但是我對騎士卻是排第四喜歡的。

原因是他跟女主的劇情是我最不喜歡的,留言都說女主跟騎士劇情,好甜好甜喔,畫面真的畫得很美沒錯,可是我無法體會很甜,兩個人臉上我都只看到冷漠,眼睛笑得完全沒有感情耶。

不然以顏值來說,騎士也是我的菜。

騎士也是最可憐的,我覺得女主面對其他人倒是比較多自己的感情,面對騎士就是例行公事一樣,只因為遊戲內容他沒有針對原主,所以女主都把騎士當刷好感度用的工具人,一直對他好。

以至於兩人相處,真的有夠假的,大家說甜我完全感受不到,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粉絲濾鏡?我真覺得兩人相處很裝很假。

後面騎士好像會黑化?到時候看到我再聊聊,希望騎士後面感情真實一點。
女主沒辦法,因為其他人路線太難走,所以她想刷安全一點的路線情有可原,但是還是希望女主對騎士也要真實一點。


第四位男角.魔法師

呃~對魔法師我完全沒感覺,長相跟性格都不是我的菜,像魔法師這種溫和型的,我只吃Free!的真琴而已,其餘都戳不中我。

老實說他是我忽略的角色XD,看到很多留言說魔法師是他們的菜,我沒有共鳴,就跟那些人看到皇太子是我的菜也一樣沒共鳴,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所以他的劇情跟騎士一樣,我都看得不是很認真,會想快轉的那種XD

漫畫第三季主要是魔法師的劇情,女主跟魔法師互動那些劇情,我真的看得快睡著了XDa,糟糕,直到後面去做慈善那邊才拉回我的注意力。

以喜好角色排序的話,第一當然是男主的皇太子,二哥排第二,第三從缺(?),大哥(靠顏質)跟騎士並列第四,魔法師我排第五,抱歉,我對他真的沒感覺XD"


第五位男角.男主.皇太子

私心,把他放在最後說XD

之前我也說了,一開始以顏值來說,皇太子不是我的菜,是很帥沒錯,我的心是偏向大哥,結果大哥不是男主也不OK,就強迫自己入股男主皇太子了,誰知道一入股就出不去了,哈哈哈,真的好喜歡他。

皇太子就很狂妄自信嘛,所以最能做自己,不會在那邊裝模作樣,為什麼入股出不去?因為我非常喜歡他跟女主的互動,非常的真實,女主從一開始很害怕到會跟他自然拌嘴,女主自己都沒有發現,在皇太子面前,她最能做自己。

雖然總是看到留言說皇太子哪裡好了,初見面就要砍女主的頭,還說現實鐵定被抓什麼,呃,如果是那種霸道總裁強娶小甜妻的劇本,你也要跟我扯說現實直接報警???

我超級不喜歡跟現實比的留言,動漫小說是動漫小說,現實是現實,都跟現實世界比,那動漫小說就沒有一個正常人XDDD。

皇太子跟女主初見會對女主充滿殺意,還真不是他的錯耶,如果他初見還跟女主和藹可親,那應該是被人穿的=_=

因為之前都知道皇太子就是這樣的暴君,女主因為系統不得不走皇太子路線,然後被皇太子攻擊,一堆人在那邊抨擊皇太子,真的很無言耶囧,皇太子明明就是本色演出耶,難道他要笑咪咪跟女主說哈囉???

可站在道德制高點的那些人也不想想皇太子的背景,我就不信你們從小到大一直被暗殺,還能長成傻白甜?皇太子一開始對女主攻擊,我是完全不覺得哪裡有錯。

在二皇子生日宴會,二皇子還派人去暗殺皇太子,皇太子來現場找完場子後走人,女主就跟過去(系統強制關係),要是我我也覺得女主動機可疑,嘖嘖。

不管怎樣,我現在很喜歡女主跟皇太子的自然互動,大家說後面兩人會非常甜,真的期待,就看我哪時候才願意拿小說出來看了XD


我好像講了一堆不是第一集的心得,沒辦法,小說第一集真的是出場用,沒啥好聊的,精彩是第二集啊!第二集那些劇情,看漫畫的時候就超級喜歡,到時候再說多一點小說內容了!

就醬囉~


<我的推薦>

PotatoMedia:來成為戰友喲~推薦碼A5DeZx5PY

FB粉專:梵語閣之圖文創作

Penana:我們的未知數

CxC:我們的未知數-故事後的劇情

Matters:梵語月光(為我文章拍拍手吧!)

痞客邦:梵語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梵語月光這裡就是寫寫日記,同步更新於Penana、Potato、痞客邦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日記
103 篇作品

<聊日記>今天我生日(2)

<聊日記>今天我生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