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想走?都要有錢

學好數理化,也不及理財稱王稱霸。


不少人認為,錢不是最重要,活得不愉快,有多少錢都沒有,錢,夠用就行,但其實,有很多事情都真的需要錢,錢真的不是夠用就行。

近幾年,香港有不少人都想過離開的問題,早兩年社會環境改變,就有部份人選擇離開,去其他地方拼搏,不過以我認識身邊離開的人,主要都是一家大小或單身之人,原因也不外乎錢。一家大少的,不外乎希望子女能受到更好的教育和成長環境,他們大多都是有點錢在身,去外地也可以有一段空窗期,慢慢去重新發展事業;單身的,則是沒什麼顧慮,說走就走,而大部份困於本地事業的,口就說想走,身體卻不行動,說到底就是因為錢。

近幾個月,身邊又有不少人說想短暫離開,但又是離不開,無非又是因為錢。近來香港疫情加劇,當然,與世界大部份地方比起來,這疫情都不叫嚴重,比香港好的,基本就只有旁邊的澳門台灣大陸,不過香港的所謂「防疫措施」現在肯定是世界最嚴格,不僅嚴格,更是影響大家的生活,影響民生經濟。這個時候,自然想去外地避一避,避的不是疫情,而是被嚴格控制的生活,但,沒錢,如何走?

隔離14-21天,是錢,隔離完找地方住,是錢,生活支出,是錢,還有在香港本來的固定支出,也是錢,最重要是什麼?不能上班沒有收入,大部份就是困於這個困境,說什麼想走,但走不了。

以前我也是不看重錢,覺得夠生活就夠,但其實很多事情,都是要錢才能解決,不說去外地,單是突然的重病、失業、被騙等,已能讓沒有多餘錢的人無法翻身,怎麼說,也是錢。

如果我有錢,或我的工作、收入不受地域所限,我現在也想外出,不論大陸也好、台灣也好,至少可以外出吃個晚餐、剪個頭髮,但我不是,我工作收入仍受地域所限,我的積蓄不夠我任意欲為,我更不想突然幾個月沒收入破壞我的儲蓄計劃,那怎麼好?唯有繼續捱吧,說到底,還是錢。

所以,不要說人貪錢,只是因為人真的需要錢,什麼正義、骨氣、理念、夢想,沒有錢,什麼也不是。怪自己小時候不懂這道理,如果小時候開始存錢理財,可能現在財務自由,就不用煩那麼多了。

學好數理化,也不及理財稱王稱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