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聖誕節交換禮物,不好吧

就是這種開party用的,對我有用嗎?當然沒有,我又不會在家開party,結果就直接那天的party拿來玩了,然後都沒有帶走,更可怕的是什麼?隔了一年,我竟然又收到同一份禮物.....這一次我把這禮物丟到家裡一旁,然後又一年的聖誕派對,我拿了這道具當禮物......我開始懷疑我手上送出去的這道具當了多少年的禮物......

聖誕節也是派對日,相傳在聖誕節,聖誕老人會靜靜的去到每家每戶,派送禮物給善良的小朋友。時至今日,派送禮物的責任當然交給家長了(家長怒吼:聖誕老人快點出來賠我錢!),而當我們長大後,就相互送禮了。

長大後有很多聖誕派對,公司開的,好友圈子開的,去人家的活動開的等等,也就又要送禮,而現在大家都不流行直接送禮物了,而是要交換禮物:通常設定一個禮物的Budget,例如要$50以上,$300以下的,然後要把禮物包好到派對現場。但交換禮物可不是就這樣抽啊,首先我們要先給禮物編編號,然後大家輸流先抽一份,抽到一份後也不代表是你的,因為主持人還要玩一些無聊指令,例如把手上的禮物給左邊的人,做三次,然後又要跟對面那個人交換,然後又有問問題搶答時間,答中的可以指定一個人交換手上禮物,終於搞到大家都站得累了,主持人才會說可以拆禮物了。

完了嗎?沒有,每拆一份禮物,送禮的那位都需要走出來,介紹自己的禮物,為什麼要送這禮物,有什麼意義之類的,因為最後通常都要投票投一個最廢禮物獎,輸那位要罰之類的。

這種聖誕節交換禮物方式而成常態,但,我不喜歡,我只會認為很浪費。記得每次派對前我都要出外找禮物(我也想親手做,但我沒那個時間),往往覺得找一份合適禮物很難,一個派對通常都十幾人,我要找一份這十幾人都應該能用的,但又不能太平常,因為如果太平常的話可能他們都有了不需要了。當然大部份人都不會跟我這樣想,通常在交換禮物環節,我們會遇到很多古靈精怪又不實用的禮物,我記得有一年我就收到俄羅斯輪盤道具:


就是這種開party用的,對我有用嗎?當然沒有,我又不會在家開party,結果就直接那天的party拿來玩了,然後都沒有帶走,更可怕的是什麼?隔了一年,我竟然又收到同一份禮物.....這一次我把這禮物丟到家裡一旁,然後又一年的聖誕派對,我拿了這道具當禮物......我開始懷疑我手上送出去的這道具當了多少年的禮物......

所以人越長大,我就越不喜歡這一種交換禮物的遊戲,實在是太浪費了,不用我說,大家玩過交換禮物的,都一定知道很多禮物都不實用,也很錯配,可以私下再交換嗎?當然可以,但效率就差了,我想要你那份,不見得你想要我那份,如果一方想換另一方不想,那又是尷尬了,而另一方面,又會有比較計較的人開始抱怨,尤其是大公司的那種,開始說:「說好了禮物要$1000,他那份值$1000?300都不到吧,又有人會說:「這是禮物?垃圾吧!」大家肯定會在不同的群祖或IG看到類似的抱怨。

所以呢,我都不建議互送禮物,大家開心嗎?我不認為,如果有長晚輩,例如家庭式派對或公司派對,就直接由老闆或家長去送禮給晚輩算了,如果是同輩間的Party,喝喝酒吃吃飯不就好了?送什麼?如果真要送,我情願是Secret Angel之類的模式,至少我知道我的送禮對象是誰,我大約知道他喜歡什麼,需要什麼,這樣更實用。

不知道大家這年聖誕節收到多少份禮物呢?我,是一份都沒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