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廣東公園之旅 一 緣起

結束貴陽半年的遊學之旅後,我來到廣東中山,展開三個月的公園之旅,認識許多不同的公園。

詩與遠方----廣東公園之旅


一:緣起


結束貴陽半年多的旅遊、教學之後,來到廣東中山。第一批交換教授董教授,從台灣到北師大珠海分校任教,並以他的專業,兒童感覺統合治療,開設教育中心,幫助感覺統合失調的孩子。


感謝董教授在我學弟的囑咐下,在我抵達貴陽第二天,就從廣東到貴陽來看我,關心我的工作和生活,給我無比的信心和鼓勵。結束貴陽工作,也在他助理的安排下,我來到廣東,繼續我的旅遊、教學活動。


在廣東期間,除了為董教授中心的親子,舉辦一次講座和戶外觀察活動,一次線上分享講座,其他時間,就進行每週一到二個公園的訪查和紀錄。整個中山市就有二百多個大大小小的公園,三個多月,我共走了二十三個公園。

每個公園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歷史悠久,有的則才剛成立、設置。有樹木園,有法治公園,運動公園,溼地公園,森林公園等。有的只是公路邊一畸零地,也有整座山,整個湖泊、水庫。

像廣東中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東省中山市城區南部,由樹木園、金鐘湖公園、大尖山森林公園、古香林公園等景點組合而成,是集森林生態保護、休閒遊憩、森林康養、運動健身、科普教育、文化體驗於一體的城區型森林公園,規劃面積為1093.06公頃<百度百科>,和一個羅東鎮面積差不多一樣大。

我住的附近就有歷史悠久、面積廣闊的孙文纪念公園,有國父孫中山的雕像,是中山市著名的地標,也是我幾乎每天去健走、散步的好地方。有寬大的廣場、草原,有整個山坡的杜鵑花圃,還有登山小徑,奇石山洞。

接下來會慢慢介紹幾個有特色、美麗的公園,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