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花果園社區

這裡是貴陽最大也是全國第一的大社區,有五十萬常住人口,流動人口約一百萬。社區內高樓林立,公園、湖泊、綠樹、書店、商場設備齊全,還有地鐵貫穿。

九:花果園社區


         這裡是貴陽最大的社區,居住將近五十萬人,社區裡高樓林立,花果園項目是全中國最大的社區,位於貴陽市中心。項目總規劃面積10平方公里,項目總投資1000億元,總建築面積1830萬平方米,是集住宅、商業、藝術文化、商務辦公、旅遊、智能生活服務為一體的大型城市綜合社區。<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2016年初次到貴陽,前往參訪,當時尚未有地鐵,目前已經有三號地鐵完成。除了常住人口約50萬人,平常流動人口一百多萬人,規模真是龐大。社區正中央有一個公園、湖泊,種滿四季花木,十分美麗,湖中有鴛鴦、水鳥優游。


      當時問了一下一戶約50萬元即可買一套房,約台幣二百多萬元,五年後再去,已經漲到一、二百萬元一戶了。黃金歲月旅行社就在花果園金融街中心,交通十分方便。樓下有超市、地鐵站,對面有一家規模十分龐大的書店。


      有一次在該書店,舉辦新書發表會,我應邀參加,與當地作家交流、聯誼,也當場朗誦了我的童詩<抓魚>,這首詩入選中國童詩百首,也收入國小課本中。看到牠們重視閱讀,推廣閱讀,家長帶著孩子在書店裡看書、買書。


      社區旁邊有一個十分天然的森林公園,湖泊裡有很多水鳥,我也在此帶領小朋友做自然觀察和寫作,撿拾公園裡的落葉, 觀察其形狀的不同。去湖邊,觀察水鳥的生態,並做紀錄和寫作。


      這裡也有台灣人來此開餐館做生意,雖然價位便宜,但衝著人口流量,經營的也不錯。街上除了各種商店,馬路邊也有農人,帶自己種的農產品販售,價格比超市便宜,也新鮮。經常路過,買一些新鮮水果享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