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故事----看家等待

拔拔上星期十分忙碌,到花蓮開會,到台北參加同學會,又擔任義工,參加讀書會。我就負責看家,等待拔拔回來。


上星期拔拔太忙了!週一一早出門到花蓮開會,很晚才回到家。週二中午到員山福園參加告別式助念,週三晚上到清溝夜市做宣導,週四晚上到宜蘭市,週五下午先去拍全家福,再到宜蘭市參加活動,週六一早出門到台北參加同學會,星期天早上去羅東做捐血義工,下午又去林場參加讀書會。

 

 

 

如果去很遠的地方,我肯定無法跟,我就幫拔拔看家,因麻麻有事帶巧克力妹妹去桃園,一個月不在家。拔拔會把食物準備好,放在桌上,再請民宿黃阿姨拿給我吃。我就乖乖蹲在我的地方,等拔拔回來。


等到拔拔回來,遠遠的我就知道,因為我對聲音很敏感,拔拔車子的聲音,我很遠就知道,我就會又叫又跳,等拔拔下車,就會在他身上磨蹭,表達我的思念之情。等待真的很辛苦,蛋盼到拔拔回來,當然會很高興的。

 

 

 

如果是近一點的地方,就會帶我一起去,到了活動的地方,拔拔去辦事,我就在車上等拔拔辦好事。拔拔會把車停在陰涼的地方,打開一半的窗戶,我就認真的看守車子,不讓壞人靠近。

 

 

 

我是拔拔最好的守衛和保鑣,隨時保護家和拔拔車子的安全。雖然很無聊,我還是很高興能替拔拔做一些事情。拔拔也很感謝我,都會幫我帶一些好吃的東西給我,在車上也準備了水和食物。

 

 

 

雖然我是一條狗,也可以替主人做一些事情,讓我覺得很我很有成就感,而不只是主人的寵物而已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