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三 租屋住處

到了貴陽,公司幫我租一間公寓,方便自己煮食三餐。租屋處就在南明河畔的社區裡,交通,生活機能都十分方便,有公園、超市、百貨公司。在這裡住了半年。

#租屋住處


         當天傍晚即抵達貴陽機場,辦好出關手續,公司已派人到機場接我。直接載我到公司幫我租賃的房子。因那幾年自己茹素,因此希望公司能給我有廚房的宿舍,我可以自己料理三餐。


因此公司安排我住到一間租來的公寓房,有廚房、衛浴、客廳,二個房間,十分寬敞。租房位於貴陽的母親之河:南明河畔,出門就是一個社區公園,公園下面是一間超市,購物十分方便,過馬路就是貴陽一間新的百貨公司,客運車站在馬路兩旁,四通八達,只要2元,就可以到任何地方。

社區的小公園,早上更是熱鬧,有跳廣場舞的大媽,有打太極、練武術的長者,還有許多人遛鳥,或在公園裡吹奏樂器自賞。小朋友在公園遊樂器材溜滑梯,玩木馬,歌聲、笑聲不斷。

公園門口南明河岸,是一整排餐館、商店,租屋社區巷子裡,也有雜貨店和傳統的市集,販賣新鮮的蔬果、魚肉。我除了到超市買日用品、食物,也喜歡在社區的小商店、攤販買東西,和他們交流、聊天。

我住的社區,是以前工廠的宿舍,雖然有一點年代,但還蠻穩固、乾淨,有三、四列,五層樓建築。對面的大廈較新,外面南明河畔,有一個更高級的社區大樓。社區裡有廣場,兒童遊樂器材,晚上也有大媽們在跳廣場舞。

這裡屬於貴陽市區邊的社區,也算繁華、熱鬧。公司給我租在這裡,方便我到公司開會、上班。環境也比較安靜,生活機能也不錯。就這樣我在這間租屋,住了整整半年,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