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小日子就和我一起聽聽歌:讓我無覺掉淚的莫西子詩

好希望自己可以回到年輕的時候,好好聽媽媽說話,好好的陪伴媽媽,去收拾過往那些任性的對話與回憶.....

因為有一段時間都是鍛鍊自心,所以原本不離身的隨身聽、電動玩具以及漫畫小說通通都放下,這一過就是十年的日子。

那段時間我對音樂電影的喜好開始偏向身心靈與電影原聲帶的風格,直到後來因為帶課需求,才又開始走進世界,去聽聽那些一般修行人覺得是靡靡之音的流行音樂。大概我天性就不是太過清高,這些音樂對我來說卻像大補帖,讓我身心充滿了各種可能性的發展與調整。

既然台灣音樂都聽的很少了~世界各地的就更少了~不過就再一次的機會裡我在中國好聲音中聽到了「不要怕」...由吉克隽逸所演唱,又是一次驚為天人的感動!怎麼有這麼好聽的歌曲 ,怎麼能把生命力詮釋的這麼深刻,那作詞作曲的是誰?位這樣才開始理解了這個我們都不太熟悉的民族~彞族(如果你突然較我寫國字,我肯定寫不出來啊!)也因為這樣知道了莫西子詩這麼特別的名字!

彝族民謠歌手莫西子詩彈唱《媽媽的歌謠》超好聽![精選中文好歌] | 中國音樂電視 Music TV

然後這一查也聽到了他的成名曲~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哇~真是打破我的腦洞,重新調整了我聽歌的風格內涵,我不敢說我真的喜歡這首歌,但是我真的從這首歌中聽到了好貼近人心的感受!從此我喜歡上了這特別的靈魂那特別的民族性所養成的歌曲風格(我個人愛歌比愛人多,所以通常我會喜歡歌就喜歡但不一定會追這名歌手!)

那一旦有一首歌好聽,那他的系列歌曲我就會從頭聽一遍找出我下手喜愛的歌曲,因此我找到了今天想要推薦大家一起聽的歌曲:媽媽的歌謠。

即使到現在,這首歌的單純,是我愛不釋手的原因。在聆聽的過程中真的會瞬間回到媽媽的身邊感受強烈的出現。當我的年紀越來越大,媽媽的年紀也越來越大,這種感受就越來越強。

好希望自己可以回到年輕的時候,好好聽媽媽說話,好好的陪伴媽媽,去收拾過往那些任性的對話與回憶。

就來聽聽這首美好的歌曲吧~媽媽的歌謠

#莫西子詩 #媽媽的歌謠 #精選中文好歌 #中國音樂電視MusicTV

媽媽的歌謠 - 莫西子詩 / 詞:莫西子詩 / 曲:莫西子詩

黃昏的時候

我望向故鄉

媽媽

已經做好

今夜最美的晚餐

等着我

鳥兒啊 天黑了

可別忘了歸巢

流水哦 你一路匆匆

要去哪裏

為何帶着這麼多的憂傷

媽媽

我願是你腳下的每一寸土

讓你輕輕

踩在我背上

讓你輕輕

踩在我背上

莫西子诗 - 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J0gAdW7_dQ

莫西子诗& 啊杰咯 - 不要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BAjWkfFr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