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裁人生
不裁人生

體驗人生的紀錄本

那天早上醒來,我的太陽穴處突然長出一株嫩綠色的芽。後來幾天,這珠芽發出來的嫩葉,似乎是想長成一張漂亮的臉蛋,隨著日夜更迭越發變得美麗的同時,腦海中漸漸感覺到有另一種思緒正在流竄蔓延,勸我厭惡一切。

那天早上醒來,我的太陽穴處突然長出一株嫩綠色的芽。

後來幾天,這珠芽發出來的嫩葉,似乎是想長成一張漂亮的臉蛋,隨著日夜更迭越發變得美麗的同時,腦海中漸漸感覺到有另一種思緒正在流竄蔓延,勸我厭惡一切。我在鏡子裡與她刻意保持距離,但這強大的吸引力讓人感到恐慌,因為這張臉,時而散發出無辜的眼神,時而滲透出橫蠻的氣場,奇異的對比讓這株漂亮的植物有種難以抗拒的魅力,我想她應該是隻妖。從第七天開始,嫩芽已經長成有著人臉的葉子,並且開始在葉柄處長出身體,她的肌膚像是一片流動的洋,色彩大約是介於白、粉、橘之間不斷流動交融著,既白皙也紅潤,與她身上像是披肩的紗相映成一道五彩光芒,光裡還和著一層淡淡的彩霧,每到傍晚,都會變得稍微濃郁些。

我常常會不自主地站在鏡子前看著這隻妖。有一次不小心對到她的眼睛時,竟很難將視線移開,我慌張地用盡全身力氣將眼睛閉上後,再回到現實,卻生成一種奇病,一種讓你所見所聞皆憂傷的心病。每次犯病時,眼前總會矇上那道濃郁的彩霧,彩霧間隱約可見一座唯美聖域,這聖域幻境僅會維持三、五秒後便慢慢散去,而在完全散開後的瞬間樂極生悲,失去眼底那座唯美聖域的失落感,令人感到極度憂傷,每發病一次,就加重這種憂傷感直到無法自拔。我猜想憂傷就是這隻妖的養分,特別是在脫離莖節時。

再後來,妖在葉托處開始長出修長雙腿,今日,鏡子裡的她似乎正漸漸邁開步伐,打算脫開莖節,就如同一片落葉,自然地脫落。

據說,聖域裡住著的正是這隻妖,她會在你最後一次發病時將聖域開啟,完全脫離莖節的她會牽你進入一種永恆,你將無法再回到現實,然後於現實裡長眠。

你也有過這種經驗嗎?等等照鏡子時,我應該迴避她的眼睛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